分类:默认分类

探秘“醉薄”纬创工厂 微鲸对标索尼推史上最薄互联网电视

2017-04-23 18:11

    本报记者 贾丽

    互联网电视产业一时间热度上升,各种品牌和新品涌现。而今年产业竞争进一步升级,电视机产品“谁最薄”,成为各企业争相比拼的焦点。

    “尺寸上毫米级的更薄,足以使整个行业前进了一大步。”业内人士认为。

    近日,互联网电视品牌微鲸宣布推高端最薄的电视新品。其给出来的数据显示机身最薄处为4.9毫米,最厚处为25毫米。作为对比,iPhone6s手机厚度为7.1毫米。然而,其醉薄A系列电视是否真正可以达到最薄?

    4月21日,记者前往了位于中山的纬创工厂,探秘微鲸电视生产制造。

    新一轮竞争升级

    从前仆后继到现在的战况焦灼,互联网电视规模迅速扩大,家电产品正在快速迭代换新。

    根据奥维云网的数据预测,OTT(互联网电视+盒子)生态规模增长率会在2017年迎来高峰,随后增长速度减缓。互联网电视的新一轮创新之战正在打响。

    一时间,各厂商都纷纷跳出,以最薄的电视著称,欲与竞争对手一较高下。对于谁家产品最薄,业界众说纷纭。近日,互联网电视品牌微鲸也高调宣布,推出4.9毫米史上最薄电视。

    据了解,4.9毫米已经是当前能够量产的最薄尺寸。除了微鲸A系列,能够做到这个程度并且量产的只有索尼于2015年3月发布的BRAVIAX9000C。小米4虽然最薄处也是4.9毫米,但至今仍未正式销售。日前,记者走入承担微鲸电视生产制造的深圳纬创工厂,一旦究竟。

    在去往工厂前,记者来到了微鲸科技深圳办公室的现场,记者看到其展示了一系列充满想象力的电视、音箱、及外设备等家庭智能娱乐产品。

    微鲸科技相关负责人介绍,微鲸是目前中国互联网电视品牌中唯一一个能够将超薄电视真正量产的品牌,目前其已与康宁深度合作,最大限度地减薄机身厚度,同时通过技术攻坚将另一重要组件三合一复合膜直接从0.8mm降至0.4mm,完成了缩减50%的高度创新。其在设计、纤薄度和音质上已可与索尼比肩,甚至超越索尼。

    在“趣味之家”的版块,微鲸工程师介绍,电视挂架上方装置了摄像头,左边的枝丫是配套的遥控器,电视可以上下移动,灵活性较强。云盘路由器和万能遥控器,可以通过蓝牙连接家中的所有家居设备,实现了智能家居的万物互联。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微鲸醉薄A系列宣称4.9mm超薄,但实际其已经实现3.9mm的超薄电视的生产。据了解,这款电视实现三合一膜板,继续采用康宁Iris玻璃导光板。

    与纬创、康宁结盟

    记者了解到,代工巨头纬创的代工客户中包括了苹果、HTC、黑莓、摩托罗拉移动等企业。

    微鲸科技硬件VP汪正贤说“微鲸对合作厂商的选择是慎重的,打造这款4.9mm的极限超薄电视是微鲸2015年成立之初就有的想法,经过和康宁、纬创上下游的三方通力合作,

    当下,互联网电视领域竞争激烈,除了原有的互联网电视品牌之外,TCL、创维、长虹等家电巨头也不断进入到这一领域。这让互联网电视品牌厂商开始大规模扩张,联营,以应对激烈的竞争。实际,微鲸不仅寻找到纬创作为合作伙伴,其还与一直以开放的模式与众多巨头深度结盟。其在2015年和科大讯飞合作,打造了蓝牙语音遥控;2016年,微鲸与美国麻省理工媒体实验室达成合作;今年,微鲸又与人工智能界的巨头微软牵手,实现了人脸技术在大屏端的首家应用。

    目前,微鲸的工程师研发团队在人员中占比达70%,进行了453项专利申请,并获得了242项授权。

    微鲸科技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微鲸正在不断深化和加强自身的自主研发和创新能力,未来将引入合作伙伴。”

上一篇:卢宇聪掌舵一年后首交成绩单 万和电气进入多元扩张时代

下一篇:高额首付成“拦路虎”两个月成交量骤降六成 南京房价2017年或两极化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