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卢宇聪掌舵一年后首交成绩单 万和电气进入多元扩张时代

2017-04-21 03:34

 

    ■本报记者 贾丽

    4月19日,万和电气发布2016年年报显示,公司2016年度实现营收49.59亿,同比增长18.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1亿,同比增长35.12%。从数据来看,万和的净利润增长率高于白色家电行业平均增长率17.91%。

    同时万和电气公布分红方案:2016年度的利润分配方案为每10股派红利7.3元(含税)。万和电气称,将发力布局大健康产业,进军净水领域,净水器未来也会成为万和新的利润增长点。

    “二代接班”走向台前

    2016年是卢宇聪掌舵万和电气的第一年,其交出的成绩单也颇受市场关注。

    中怡康市场数据显示,万和电气2016年度燃气热水器零售量为约40台,零售量份额为16.71%。万和电气最近五年的营收和扣非后净利润都实现了较为强劲的增长,2012年至2016年营收的年复合增长率为12.97%,扣非后净利润的年复合增长率为18%。

    产业经济观察家梁振鹏认为:“从卢宇聪的经营方式来看,其行事果断,敏锐的把握了厨卫行业高端化与智能化的趋势。”

    2015年12月份,万和电气迎来一轮换届,卢础其正式宣布卸任董事长一职,接棒的是跟随卢家打拼多年的时任公司总裁叶远璋。而对于具体业务的掌舵,则落在了“二代接班人”卢础其之子卢宇聪身上。

    一位家电行业分析师认为,万和电气近年来业绩处于稳定增长状态,与创始人“卢氏三兄弟”卢础其、卢楚隆和卢楚鹏的经营风格有关。不过,目前看来,万和电气有意进入扩张时代。

    多元时代厨电变革的缩影

    万和电气此次宣布,将发力布局大健康产业,进军净水领域。其成立了广东万和净水设备有限公司,为下一步版图的扩张做准备。

    近年来,城镇化进程加快,促进厨卫电器需求量增长。三、四级甚至农村市场对于厨卫电器的需求逐年递增,目前各厨卫品牌对线上渠道及三四级市场重视程度逐渐增加。未来新的消费需求将会得到集中释放,不仅在于线上电商的供给输出,线上线下趋于融合。

    不过,家电业分析人士认为,随着线上线下渠道融合速度加快、电商渠道进一步下沉到乡镇及农村市场,电商平台也将加大对山寨厨卫品牌的清退力度。厨卫市场整体规模在不断扩张,但厨卫市场在刺激政策退出后也进入自我调整周期,竞争更多地转向存量市场,以供给结构为主导的改革成为厨卫行业的迫切需求。

    梁振鹏认为,目前围绕“智能家居”等产业风口,部分原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加速挤入整机市场,在加速产业竞争热度,厨卫行业产能过剩的市场现状正在改变。而万和电气的多元化,正是厨电市场变革的一个缩影。

上一篇:海信加速海外布局启动新环球品牌提升计划 目标直指海外电视销量超国内

下一篇:高额首付成“拦路虎”两个月成交量骤降六成 南京房价2017年或两极化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