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京天利投资者索赔案密集开庭 诉讼金额或超亿元

2017-04-19 01:04

 

    ■本报记者 贾丽

    近日,京天利投资者索赔案将陆续开庭审理。

    这不是京天利投资者索赔案第一次开庭。早在去年京天利因信披违规遭股民诉讼索赔,今年年初法院一审已判决股民胜诉。京天利不服判决提起上诉,目前二审庭前证据交换已结束,正在等待二审开庭。

    “新一批索赔案件近期正在密集开庭,北京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第三审判区在4月21日全天都有相关的京天利索赔案开庭,目前诉讼规模还在不断扩大。”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臧小丽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目前各代理律师的相关京天利投资者诉讼,还在分批不断立案过程中。针对一审判决结果,京天利已在近日披露的年报中计提损失2093万元。

    上海市华荣律师事务所律师许峰表示:“目前我们接到新增起诉的投资者已有百余人,涉及金额超千万元,目前诉讼人数还在不断增加,该案时效还早,预计最终诉讼总金额将超亿元。”

    索赔总金额或达亿元

    “近期我们前往法院又立了13位股民的索赔资料,这13人索赔金额涉及百万元。我们计划在本周内再立一批京天利股民索赔的案子。”臧小丽表示告诉记者。

    目前,京天利投资者索赔案正在法院密集开庭。

    今年1月份,京天利发布投资者索赔诉讼进展公告显示,截止公告,京天利已被法院判决赔偿约2060万元,已有超过150位投资者加入索赔队伍,索赔总金额已超过4700万元。

    然而两个月后,京天利投资者索赔金额又增加了2000逾万元。京天利年报显示,截至3月30日,公司收到北京一中院送达的民事起诉状及应诉通知书、传票等共180份诉讼材料,共涉及金额6037.26万元。不过,目前投资者索赔金额还在陆续增加。

    “除进入二审的案件外,近期我们新增起诉30人,均已在3月中旬至4月初立案,金额超过650万,另有近70人诉讼材料已齐全,也将在今年6月份递交法院,该70余人涉及金额已超千万元。”许峰告诉记者,“在京天利公告了投资者索赔诉讼进展后,又有不少投资者继续起诉,涉及金额已达几千万元。该案时效还早,如果案件后续推进顺利,破亿是轻而易举的。当前部分案件的二审没有判决,不少人仍在观望。”

    京天利损失惨重

    巨额的赔偿,或让京天利难以消化。

    2015年6月23日,京天利公告因信披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后,股价连续十二个跌停,给投资者造成了惨痛的损失,目前京天利被正式处罚,投资者获得挽回损失的机会。

    2016年6月28日晚,京天利公告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证监会对京天利给予警告,责令改正,并处以40万元的罚款。

    证监会认为,京天利在上市时未按规定披露关联关系。京天利《招股说明书》及《2014年年报》应当披露与上海报春之间的关联关系,但未如实披露。京天利在收购上海誉好股权时未履行关联交易程序。京天利收购标的上海誉好与钱永耀之间存在关联关系,京天利收购上海誉好构成关联交易,该事项未如实披露。

    由于二级市场上,京天利股价走势出现“罕见的12个跌停”,在高点买入京天利的投资者精准踩雷,出现不同程度的损失。

    业内律师表示,根据《证券法》及最高人民法院司法解释,满足以下条件的投资者可提起索赔:从股票发行开始到2015年6月23日之前买入京天利股票,并在2015年6月23日之后卖出或继续持有京天利股票的投资者,均可发起索赔。

    一时间,股民诉讼让京天利处境更加艰难。京天利年报显示,针对一审判决结果,京天利已在近日披露的年报中计提损失2093万元。而京天利2016年的净利润才1513.19万元,同比上年下降了55.5%。

    业内人士认为:“京天利正在为其违规行为付出代价,如果京天利在股民诉讼案件中持续败诉作出赔偿,或将陷入亏损状态。”

上一篇:ST慧球再现人事震荡 职工监事顾远辞职

下一篇:高额首付成“拦路虎”两个月成交量骤降六成 南京房价2017年或两极化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