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国美电器本周涨幅近15% 多家机构予以“买入”评级

2017-02-24 19:59

    本周以来,港股市场连续四天强势向上。零售业与家电业双板块利好因素下,国美电器连续5日上扬,本周内涨幅近15%,并有多家机构予以“买入”评级。

    12月20日,阿里与百联就新零售达成战略合作,带动零售板块拉升。21日涨幅零售板块整体拉升2.28%,而港股方面,去年底提出“重新定义零售”的国美电器(HK0493)也于当日上涨3%。

    本周内,受新零售和家电市场复苏双重利好下,国美电器本周内涨幅近15%。22日-23日,涨幅分别为3.88%、2.80%,报收价为1.07港元,和1.10港元。24日,港股市场整体低迷的情况下,国美电器早盘最高涨幅达5.16%,最高价1.16元。

    23-24日,受电器市场复苏利好,多家评级机构对国美电器予以“买入”评级。美银美林发表研究报告表示,将国美电器评级由“中性”升至“买入”,目标价由1.05港元上调至1.32港元;美银美林认为,国美电器的下行周期已见底,2017年将进入上升周期,主要受惠同店销售基数较低、公司自身改善及中国电器市场复苏。

    瑞银则表示,基于潜在股份回购及近期的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料股价下行空间有限,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1.33元。另一方面,瑞银表示,下游分销商经营气氛及线下业务改善,2017年业务有望好转,有助股价跑赢大市,同时,集团对物流及分销网络的投资,将可带来长远价值。

    2016年国美电器前三季度财报显示,该集团由于线下门店场景改造带来的业绩下滑已有所改善。国美昨日收市后发盈警,预料截至去年12月底,年度利润按年有所下降,减幅料为65%至75%,下半年的利润预期将明显高于上半年,下半年的净利润率也会有所提升。线上线下交易总额与去年同期相比预期增长超过30%,销售收入预期按年增长超过18%,综合毛利率将在约16%的水平,费用率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

    管理层预期,2017年同店销售将恢复至正数,有可能达到高单位数增长。

上一篇:格力豪派“员工房”引爆业界眼球 董明珠放言自掏腰包送房子还要送汽车

下一篇:高额首付成“拦路虎”两个月成交量骤降六成 南京房价2017年或两极化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