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盘石股份公告融资7.6亿人民币 发力全球移动联盟推广高速成长

2016-12-29 16:55

    12月29日,互联网广告第一股盘石股份(834009)在全国股转系统发布挂牌后首轮定增公告,公告显示,公司本次发行计划融资金额为7.60926亿人民币,发行价格高达122.73元/股,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620万股。

    异常抢眼的是,根据公告发布的认购对象名单,盘石股份本轮融资吸引了赛伯乐、上海盈科、浙江科发、华浙实业、浙物暾澜等多家知名投资机构参与认购,软银赛富合伙人陆豪也参与了本次定增。

    业界关注的是,2014年,盘石全球移动联盟推广平台正式上线,建立了广告投放平台“RockyMobi”和移动应用及游戏全球发行平台“RockyTop”,并迅速成为公司发展的新引擎。全球移动联盟推广整合了全球各大移动运营商、移动广告商、第三方流量合作平台的AdExchange系统、覆盖全球的Apps和Wap站点联盟,目前,盘石在欧洲和东南亚等地已经建立了10多个分公司和办事处。

    根据2016年盘石股份公布上半年财报显示,盘石2016年上半年实现半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353.92%,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35.53%,预计2016年公司业务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部分公告原文:

  1.png

2.png  ​

    资料显示,盘石股份于2004年开始涉足互联网广告领域,专注于通过网站联盟、移动联盟帮助国内外中小企业和制造业、传统实体经济投放互联网广告,获取客户。随着中国网络广告市场持续扩大,盘石发展十分迅猛,于2015年11月13日挂牌新三板,成为中国互联网广告第一股,盘石网盟、百度联盟、阿里巴巴联盟被行业誉为PAB三巨头。

    据悉,2015中国网络广告市场规模达到2093.7亿元,同比增长36.0%,已经超越电视成为排名第一的广告渠道,预计至2018年整体规模有望突破4000亿元。盘石抓住中国互联网广告发展的蓬勃机遇,在全球架设数千台服务器,每天抓取10个T的

    用户数据。作为技术驱动型企业,从盘石的招股说明书上显示,各项互联网技术发明专利和软件产品证书、著作权等达108项。

    盘石网站联盟广告、盘石移动联盟广告,广告媒体资源涵盖115个细分行业。依托十余年的大数据积累和整合,其盘云DMP的海量受众画像库,和盘石SSP的优质媒介供应平台,打通到龙盘DSP的投放环节,实现智能定向、优质流量、RTB实时竞价和策略创意的整合精准投放,能在100毫秒内完成八大定向投放,帮助中小企业、制造业、传统实体经济用更为划算的方式投放互联网广告。

3.png

    图:中国·杭州盘石总部大楼

    同时,盘石针对电商类客户推出了按照实际成交额收取推广费的盘石CPS效果广告联盟;针对各种钓鱼假冒网站层出不穷,互联网网络信用问题推出了盘石诚信网站认证、APP认证;针对中小企业触网难,推出了中国批发市场、妙品吧2B2C电商平台和电商导购平台。凭借丰富的产品矩阵,盘石在2016年打造了“盘石网络营销生态圈”1.0和2.0,从建站、传播、引流、诚信、成交等多维度,闭环式解决中小企业互联网营销的全部问题。盘石网络营销生态圈能大大降低中小企业推广成本,并通过互联网更快塑造品牌,更直接找到客户。

    分析预计本轮定增后,各类优质资本和资源等基因的注入,盘石将进一步完善网络营销生态圈产业链布局,持续加快移动端和全球化的发展,盘石网络营销生态圈不断趋向成熟,将帮助盘石在全球互联网广告市场占据更大的市场份额,未来或将成为下一个千亿级互联网“巨鳄”。

上一篇:ST慧球股权之争引关注 丰煜系刘峰称与鲜言无任何利益纠葛

下一篇:董明珠被免格力集团董事长 新一轮博弈悄然展开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