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国美中塔店30天增长八成 场景体验刺激消费者重回实体零售

2016-10-31 17:48

    经济下行的环境对投资者带来了更多的要求。一方面是筛选企业的标准需要进一步提高,应当知道该投资什么样的企业;另一方面,是时候对实体企业的价值重新评估——在新经济形势下,可挖掘的潜力还很多。

    10月26日,刚重新装修完的国美中塔全球体验中心,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来自国内外知名投行分析师及投资机构近60余人的参观团队。

    在外界看来,国美举办这场参观活动的初衷很明确——场景改造后的门店正分批试营业,而这个成果在获得消费者青睐的同时,也需要获得投资者的认可。

    数据或许更能说话。国美相关人士表示,试营业30天以内中塔店同比增长了85%。无独有偶,西安国美太白南路店在改造后一个月实现同比增长91%,济南国美世购广场店更是实现了30天同比1860%的高增长。

    成绩给投资者们打了一针“强心剂”,但在经济下行的大环境下,亲自来门店看看,谨慎一点总不会出错。

    目前市场上流行的一种观点认为,中国经济有可能会进入一个相对漫长的下行周期。倘若这样的情形发生,中国创业者和投资人所面对的世界将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所有的资产价值都将被重新评估,所有的公司价值或都将被全面改写。

    在当天参与活动的一名投资分析师看来,实体零售的价值和线上的价值评估标准并不一样:“实体零售主要是做平台营造,场景化改造只是这个平台价值实现的一部分,最核心竞争力还是商品运营能力,也就是供应链管控。国美盈利模式已经较为清晰与成熟,所以即使在改造阶段对企业短期内的利润造成了一定影响,但从改造后的营收增长情况来看,刺激消费作用明显。如果能继续持续下去,足以弥补前期的阵痛。”

    当天现场电竞娱乐、烘焙课堂、智创空间等环节的体验,也悄悄改变了投资者们对零售实体门店以往的“刻板印象”。在他们看来,国美进行的这场从零售商转型为家电系统服务集成商的场景革命,是有那么一点“意思”,让许多消费者重新回到了实体零售。据了解,未来还有逾千家门店将根据不同定位分批进入改造序列。

    其实不只是电器板块,2015年,国美控股集团首次公布了集团战略——以零售为核心,通过布局互联网、金融投资、智能家居/家电、地产、智能手机等六大业务板块,营造“互联网+”时代下的“全零售生态圈”,并以六大板块为触角,打通与消费者之间的强链接。

    不过投资者的好奇心也在继续“蔓延“,其中一位投资者认为,电竞场景的新植入固然能吸引一定量的青少年群体,但群体的升级会导致消费需求的不断变化,满足点也不一样。目前的电竞场景只是满足了一部分的需求,还有许多可挖掘的潜力,场景体验整体上对于实体零售的想象空间还很大,未来还有许多可能。

上一篇:核心业务发力 苏宁云商前三季度线上交易规模增长六成

下一篇:控制权争夺波及财报 ST慧球三季报遭监事集体反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