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王子新材50亿欲购飞流九天 双主业驱动或将助力新利润开拓

2016-09-28 11:43

    新规上任,三把火。《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实施已满两周,支持上市公司通过健康方式并购重组、提升资产质量成为此轮调整的重点内容。在“史上最严”资产重组新规约束下,市场关注点落在了一向敏感的上市公司跨行收购VR、影视、游戏类公司的资本动作上。

    以王子新材收购飞流九天100%股权为例,凭借8.29%的净利润微增就钓得近50亿市场估值的游戏大亨,让此轮收购看起来更像是一场“蛇吞象”。一方是电子产品塑料包装集成供应商,一方是全球领先的移动游戏发行与运营服务商,在监管新规面前,重组的远期成果颇受考验。

    在公告中王子新材显示,收购飞流九天,是主营业务增速放缓的影响下,公司积极寻求新兴产业领域的切入契机,以开拓利润新的增长点的最佳结果。借此收购,王子新材欲进一步夯实其传统业务和新兴游戏业务并行的双主业发展模式。

    据王子新材此前已于8月份披露过修改后的重组方案显示,王子新材拟向史文勇、金信恒瑞、新疆盈河、金信灏跃、金信华通、西藏卓华发行股份对价27.33亿元,购买其合计持有的飞流九天54.66%股权,并向新疆网秦支付现金22.67亿元购买飞流九天45.34%股权。飞流九天全部股东权益作价50亿元。同时,公司拟配套募资不超26.67亿元,用于支付现金对价、支付本次重组交易税费、游戏开发发行运营项目、IP收购项目和数据中心建设项目。重组报告显示,王子新材购买飞流九天100%股权,交易实质为王子新材向美股上市公司网秦的境内直接持股公司及其他国内股东购买资产事项。另外,考虑到3家配套融资的公司为为清华控股旗下企业,其国资背景的介入,也更好地让王子新材并购飞流九天脱离了私有化范畴。同时,重组报告也显示王子新材的实际控制权并不会发生转移,两大主业将独立运行,因此并不构成借壳上市;由于交易所涉及的资产及公司都在境内,也不触及结汇出境的监管红线。

    对于王子新材而言,收购飞流九天意味着将一块优质资产收入囊中。长线运营能力占优的飞流九天也表示,此次并购并非中概股回归概念,作为始终持续发展的独立业务,整合将帮助王子新材在不断巩固、稳步发展原有业务基础上,提高资产质量,增强持续发展能力,提升综合盈利水平。

    近年来,飞流九天深入精品化长线运营并全面布局海外市场,自2013上半年开始连续11个季度稳居全平台发行排行前七名;据易观智库最新发布的《中国移动游戏市场季度监测报告2015年第4季度》分析显示,飞流九天全平台发行排名由第7位升至第6位;其iOS平台发行排名则由第4位升至第3位。

    同样欲借势手游市场东风、提出两大主业双轮驱动的还有宁波富邦。根据此前发布的重组预案,宁波富邦拟以39亿元的价格收购天象互娱和天象互动的100%股权,意在借助此轮收购,将原有单一的铝型材加工和销售企业转变为传统铝加工业与移动网络游戏研发、发行、运营和孵化并行的多元化上市公司,实现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

    在端游进入存量市场、页游增长放缓的趋势下,中国手游业已进入国际化竞争时代。据易观智库发布的《2016中国移动游戏市场(年度)综合报告》中分析,2015年中国移动游戏市场规模已到达541.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4.6%,预计2016年市场规模将达523.7亿元。伴随巨大的市场潜力,移动游戏正成为拉动国内游戏市场增长的火车头。多家上市公司与类游戏公司间的频繁互动,也正揭示了双方加速产业融合提升的新需求。

    从最近两周的情况看,并购重组审核的数量有所增加,节奏有所加快,标的盈利能力已成监管焦点。鉴于早前四部门发布的《关于鼓励上市公司兼并重组、现金分红及回购股份的通知》内容,为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建立健全投资者回报机制,提升上市公司投资价值,促进结构调整和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在“新规”的约束下,或将助力双方更加健康有序发展。

上一篇:东方银星股东“宫斗”不断 互不妥协重大事项被迫终止

下一篇:TCL推首个跨产业高端副品牌XESS创逸 加速谋局全球高端市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