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宝马集团2023年全面向电动化转型方向前进 在华纯电动产品将增至11款

2022-12-08 19:05

    本报记者 龚梦泽

    12月8日,《证券日报》记者从宝马集团处获悉,公司将在2023年全面向电动化转型方向前进,在华纯电动车型将扩展至11款。

    对此,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表示:“宝马集团对中国市场的长期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和主要创新驱动力之一,为宝马落实集团整体战略提供了完美的舞台。我们将在中国继续加大投入、深化跨行业合作、并快速扩充纯电动车型阵列。秉承‘家在中国’原则,宝马集团将不遗余力地在电动化、数字化和循环减碳三个方向上继续笃定前行。”

    随着宝马i7的推出,宝马在中国已推出5款纯电动车型,其中包括宝马iX、宝马i4、宝马iX3以及宝马i3。据介绍,2023年宝马将发起全新电动攻势,在华纯电产品将达到11款车型,包括国产宝马iX1、劳斯莱斯SPECTRE、宝马Motorrad CE04。届时,宝马将拥有豪华品牌中最全的纯电产品线,覆盖几乎所有细分市场。

    按照集团规划,宝马集团预计将于2025年在全球交付200万辆纯电动车,2030年,宝马集团50%的销量将来自纯电动车型,这将推动纯电动车累计销量达1000万辆。届时,宝马集团旗下劳斯莱斯、MINI品牌BMW Motorrad都市出行系列也将全面电动化。

    除整车和销量布局之外,宝马还不断提升在动力电池领域的硬实力。今年11月份,宝马宣布其沈阳生产基地将进行动力电池生产的大规模扩建。该全新动力电池项目由华晨宝马进行投资,投资总额约为100亿元。2017年,华晨宝马动力电池中心落成,2020年完成二期工程,目前为BMW iX3和BMW i3生产第五代动力电池。

    渠道建设方面,截至10月底,BMW i品牌认证的经销商店已超过600家。目前,宝马已经为所有这些经销商点的销售顾问提供了新能源汽车相关的在线培训,认证的新能源技师超过2500人。宝马目前已经在深圳和成都开设了BMW i品牌专属体验店,提供精英试驾、定制化交付等特色服务,探索电动时代服务新理念。

(编辑 田冬)

上一篇:集度汽车公司更名为上海幂航汽车 公司回应:基于业务发展正常调整

下一篇:自游家NV无法交付承诺全额退款 跨界与新势力造车选手经历生存大考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