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贾跃亭再获金融机构3亿元债权融资 FF上市计划持续推进确保FF91量产

2020-10-15 11:43

    本报记者 龚梦泽

    近期传出IPO消息的法拉第未来FaradayFuture(以下简称FF)再度获得融资方面的重大进展。据FF官方消息,日前公司获得了美国两大金融机构提供的高达4500万美金(超3亿元人民币)的债权融资贷款。这也是对其2019年达成的债权融资贷款的扩充和展期,该笔融资的完成,意味着FF在IPO之前再获运营资金补充,有助于度过了短期现金流危机。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本轮为FF提供资金支持的美国两大金融机构包括BIRCHLAKEFUNDMANAGEMENTLP(以下简称“BirchLake”)和ATWPartner。其中,BirchLake是位于美国芝加哥的著名商人银行(经营包括长、中、短期融资服务在内的部分银行业务的金融机构),曾在去年帮助FF度过了上一轮资金危机,对FF团队、产品和技术的高度认可是这家银行持续支持FF的重要原因;而位于纽约的私募机构ATWPartners是新晋加入的联合资金提供方,这家公司在美股IPO孵化项目方面有着十分丰富的经验,他们的加入很可能是看中了FF的短期内IPO潜力。

    FF全球CEO毕福康对记者表示,BirchLake是FF坚实的拥护者、顾问和金融伙伴,一如既往地给FF提供支持,同时感谢ATWPartner的支持,以推进FF尽快完成融资规划及FF91的量产。

    根据FF投产计划,FF91将于股权融资成功交割后约9个月启动量产。最近公布的FF81电动车以及未来车型和下一代核心技术的开发准备工作也会尽快完成。

    据记者了解,FF正由StifelNicolaus&Co.(斯提夫尔)和盛德律师事务所提供投融资和法律顾问支持。FF相关负责人表示,斯提夫尔是美国百年精品投行,盛德律师事务所是IPO领域的世界级国际律师事务所。该名人士还向记者透露,目前还有一家世界顶级投行也签约FF并为其提供投融资及IPO顾问服务。“FF几个月来在多方面都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除了早已启动的IPO计划顺利推进外,也与亚太合作方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并将在近期宣布多位业内外重磅人士的加盟。”上述人士表示。

(编辑 张明富)

上一篇:国内车市销量连续5个月增速超10% 新能源汽车年内销量有望破百万辆

下一篇:新能源车产销两旺 致六氟磷酸锂厂家缺货 锂电池电解液开启全面涨价模式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