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上汽集团拟入股神州租车 加码出行领域布局

2020-07-02 21:13

    本报记者 龚梦泽

    7月2日,上汽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汽车香港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香港”)与神州优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州优车”)及其子公司UCARLimited、UCARServiceLimited、UCARTechnologyInc.以及AmberGemHoldingsLimited(以下简称“AmberGem”)签署《收购要约》。根据要约有关内容,上汽香港拟以每股3.10港币的价格以现金出资方式收购神州优车及AmberGem所持有的神州租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州租车”)不超过6.13亿股股份,最终交易数量以实际交割股份数量为准。

    上汽集团方面表示,这是上汽集团加快推动“电动化、智能网联化、共享化、国际化”新四化创新转型发展,积极布局移动出行、打造“新出行综合体”的积极举措。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作为汽车行业的领军者,上汽集团顺应时代发展,持续深化新四化创新布局与融合发展。在移动出行领域,基于全产业链优势,创新性地打造了包括技术平台、运营车辆、维修保养、金融信贷、专业保险等在内的全新出行模式和整体解决方案,构建用户移动出行全新生态,为用户提供智能化、差异化、全周期移动出行服务体验。

    资料显示,神州租车是汽车租赁行业的领头羊,拥有行业领先的车队规模、网点覆盖和市场份额。2019年,神州租车年度营业收入为76.9亿元,车队总规模为148894辆,遍布全国的门店网点达到1000家以上。

    本次收购如能按约完成,将有助于上汽集团出行业务的加快发展。同时基于市场化原则,神州租车与上汽集团可在资产效率提升及服务创新模式探索等方面协同合作。

(编辑 乔川川)

上一篇:奔驰在华大规模召回近67万辆缺陷车 单次召回量占去年德系品牌两成份额

下一篇:蔚来6月份销量再创新高 今年第二季度交付突破一万台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