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全面加速皮卡乘用化进程 “长城炮”皮卡第10000辆下线

2019-12-05 19:08

    本报记者 龚梦泽

    距离2016年国家三部委发布的四省皮卡解禁试点文件已经过去三年多时间。今年年初,十部委再次提出稳妥有序扩大皮卡进城,让行业内外一片振奋;随后,山东释放解禁新信号,表示交警部门正在研究准许轻型、微型普通货车全区域、全时段的管理措施,预计年内皮卡可以进入济南主城区;而在发改委征求意见稿流出不久后,江西省传来消息,政府已经组织了多次研讨会,讨论关于南昌和赣州皮卡解禁的相关问题,为市场吹来又一股政策东风。

    事实上,伴随越来越多的城市开始解禁皮卡,购买一台皮卡车也成为了很多消费者的目标。皮卡的好处有很多,例如实用性强、满足了人们更广泛的需求,同时相比于轻卡类的货车,皮卡还拥有卓越的安全性以及驾乘舒适性等优势。业内普遍认为,皮卡如获解禁无疑将给中国整体车市一个大惊喜。

    在此背景下,长城皮卡率先开启了中国皮卡的乘用化时代。而作为备受消费者认可与关注的网红皮卡,“长城炮”从9月5日正式上市到如今,仅仅三个月时间便再传捷报。12月5日,《证券日报》记者从官方获悉,第10000辆长城炮皮卡在长城汽车重庆智慧工厂正式下线,这也代表长城品牌汽车皮卡车型在市场中的又一里程碑。

1.jpg

    下线仪式现场,长城汽车重庆分公司总经理孟树杰表示,在长城汽车全面全球化的大背景下,长城汽车重庆智慧工厂作为全球化进程中的关键力量,将依托行业领先的智能制造水平,与长城汽车全球化生产体系的其他成员一同,强有力地支撑起长城汽车的全球化战略,让“中国力量”改变世界。

    据悉,在第10000台“长城炮”下线后,其还会对既有服务体系进行进阶,推出更多实惠、实用的贴心服务,直击皮卡市场销售服务不佳的软肋,引领行业服务创新变革的同时,让更多消费者轻松开启皮卡新生活。

    在智能化生产制造方面,长城汽车重庆智慧工厂的自动化程度达到领先水平。焊装车间拥有98台日本发那科机器人,自动化率达100%;涂装车间拥有46台涂胶、喷涂机器人;冲压车间内两条大型全自动高速冲压连续生产线,具备ADC一键换模及ATC一键换端拾器功能;总装车间的SPS+AGV自动输送系统,自动上线率达70%。同时,工厂通过APS(高级计划排程)系统、MES(制造执行系统)等系统的应用,实现了生产计划协同、创造过程管控、质量管理、设备管理、供应链协调和信息采集与设备集成。

(编辑 上官梦露)

上一篇:青岛五道口斥资144.5亿元入主奇瑞 助力完成2025战略目标

下一篇:销量持续上涨蔚来汽车发展向好 创始人李斌称有赖于销售网络不断拓展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