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2020年新能源车人才缺口或达68万 恒大新能源汽车院全球招聘8000人

2019-09-09 11:23

    本报记者 龚梦泽

    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正在处于一个市场导入期到产业成长期过渡的关键阶段,根据《“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到2020年,将实现当年产销200万辆以上,累计产销超过500万辆,整体技术水平保持与国际同步,形成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能源汽车整车和关键零部件企业。在节能减排需求和政府补贴、限行限购、双积分等政策的联合推动下,当前中国汽车市场正迎来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黄金时代”。

    事实上,新能源汽车产业能够快速发展非常依赖于相关人才的储备,但是我国新能源汽车人才普遍匮乏,特别是技术、研发类人才需求一路看涨。在此背景下,9月9日,恒大新能源汽车全球研究总院启动全球招聘,计划招聘8000名新能源汽车产业世界顶级专家和技术精英,工作地点遍布在中国、瑞典、德国、英国、荷兰、奥地利、意大利、日本、韩国等九个国家。

    资料显示,恒大新能源汽车全球研究总院下辖汽车研究院、动力研究院和电池研究院。其中汽车研究院招聘正副院长、造型研究院院长、首席总工程师,整车架构平台、动力总成等各领域的技术总监、工程师和设计师。动力研究院招聘首席科学家、副院长,电力电子、电控软件等各领域的技术总监、副总监、工程师;电池研究院招聘正副院长、动力电池首席科学家,以及电芯研发、材料研发、电池包系统研发等各领域的技术总监、副总监、工程师。

    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人才约17万,预计到2020年人才需求在85万人左右,届时将面临68万人左右的缺口。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快速发展,将产生大量与新能源汽车相关的人才需求,特别是对三电技术人才的需求。新能源汽车行业前景可期,势必将造就一批热门就业岗位。

(编辑 才山丹)

上一篇:三大航企净利普降业绩承压 专家称盈利过分倚重航线补贴

下一篇:奇瑞增资扩股重启 规模调降18.93亿元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