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网宿科技液冷技术入选《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领域节能技术装备推荐目录(2022年版)》

2022-12-06 12:00

    本报记者 谢岚 见习记者 孙文青

    为加快节能技术装备推广应用,提高工业和信息化领域能源利用效率,近期,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了《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领域节能技术装备推荐目录(2022年版)》。网宿科技旗下子公司绿色云图的“浸没式液冷型基带处理单元(BBU)机柜”成功入选该目录。

    绿色云图所打造的“浸没式液冷型基带处理单元(BBU)机柜”基于微型液冷数据中心设计架构,结合5G BBU设备特征,可解决5G BBU池高功率、高密度的散热问题,实现节能降耗。公司多款浸没式液冷技术产品已经大规模应用于云计算、融媒体、视频渲染等领域。

    当前,全球数字化转型深入以及后疫情时代线上需求增加,5G新基建驶入了快车道。伴随这一趋势,基站和数据中心所带来的能耗问题日益凸显。

    网宿科技副总裁、绿色云图总经理胡世轩指出:“5G基站的峰值功率是4G基站的3-4倍,对于电力的需求大幅提升,同时5G基站密度比4G基站高2—3倍,传统的风冷散热在换热性能及能耗上面临瓶颈,冷却耗电几乎占到5G基站近一半耗电量,难以满足5G基站节能降耗需求。液冷技术凭借高效散热、绿色环保的优势,为5G基站的冷却提供了最佳解决路径。”

(编辑 张明富)

上一篇:贵研铂业研发力强构建新材料谱系 催化材料初露风采

下一篇:风电装机量增至520MW 云南能投通泉风电场项目首批风机并网发电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