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2021年顺丰控股营收破2000亿元 业务量破百亿票

2022-01-19 21:39

    本报记者 谢岚

    1月19日晚间,顺丰控股(002352.SZ)发布2021年12月经营数据。按月度数据口径统计显示,顺丰控股2021年营收突破2000亿元,达到2060.84亿元,同比增加35.81%;2021年度业务量达到105.34亿票,同比增近30%,双双创出历史新高。

    数据显示,12月月度营收达到245.23亿元,同比增长57.14%。其中速运板块营业收入154.14亿元,同比增长8.77%,业务量为9.38亿票,同比增加8.31%。

    引人注意的是,进入2021年下半年,顺丰控股的管理效能开始显现,单票收入持续回升,12月单票收入达到16.43元/票,环比增长3.85%,同比增长0.43%,连续实现单票收入同比环比双提升,在保持业务增速的同时,保持高质量的收入增长,逐步改善整体效益。

    注重有质量的发展

    日前,国家邮政总局发布了12月份快递行业运营数据,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102.5亿件,同比增长10.7%;业务收入完成917.6亿元,同比下降0.9%。

    邮政总局解释,12月份快递收入数据较低,系个别品牌企业规范收入口径,调整全年数据所致。但从总体看,行业的业务量正进入稳速增长阶段。而从已经公布的几家A股快递上市公司数据看,保持业务量和营收的协同良性增长成为行业大势。

    顺丰CEO王卫更是将顺丰2022年发展口号拟定为“可持续健康发展”,要实现管理从数量转向质量的实质变化,通过内部整合,实现资源协调与共享,提升竞争力和规模,取得战略性优势。这不仅符合顺丰一直以来对服务品质的高要求,更加重要的是对公司整体实力有效提升的严要求。

    国金证券分析师认为在行业监管趋严的背景下,各家快递企业对份额重视程度下降,转向多维度考量,更加注重服务质量。而顺丰控股经营策略调整更加关注有质量的增长,产能周期影响逐渐消退,嘉里物流并表推动国际业务发展,业绩修复确定性强。

    第二增长曲线保持增长强势

    在嘉里物流并入顺丰体系后,顺丰供应链及国际业务收入保持了强劲的增长势头,2021年12月的营业收入达到91.09亿元,同比增长534.77%。

    从2021年2月,顺丰控股发布公告以现金175.55亿元港币要约收购联交所公司嘉里物流51.5%的股份开始,到四季度成功实现嘉里并表,顺丰仅仅用了9个月时间就完成了国际业务量与质的飞跃,将嘉里的航空、货代、海运、国际合同物流等优势纳入大顺丰体系内,有效提升了顺丰的国际业务实力,帮助顺丰更好地走到国际上更多国家的市场中,助力顺丰海外业务板块快速拓展。

    华创证券分析师表示,ToB的供应链服务预期会是未来3-5年交运行业最大投资机会,顺丰作为综合物流服务巨头企业,期待与嘉里进一步发挥协同效应,以技术集成+方案实施的形式,助力行业客户打造数字化供应链,并基于“顺丰+嘉里”全货机机队实力,将不断拓展国际业务。

(编辑 李波)

上一篇:紫光国微预计2021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36%-160% 间接控股股东紫光集团重整获批

下一篇:深圳证监局:用好各类平台和渠道 推动开展高水平有特色的投资者教育工作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