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发布多款AI新品 云米开启全新AI战略“Helpful”

2021-04-15 16:16

    本报讯 4月14日,在当日举办的发布会上,云米科技邀请世界顶级科学家、2006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宇宙胚胎学之父乔治·斯穆特担任云⽶AI⾸席科学家,同时发布了全新AI战略“Helpful”,包括AI马桶、AI净水器、AI热水器、AI空调等在内的多款AI战略新品,从呵护健康、主动智能、居家安全和自然语音交互四大层面,全面推动AI科技在家的落地。

    5GIoT时代下,AI将成为提升家庭智能体验的关键。作为全屋互联网家电开创者,云米以云端一体为整体方案,通过搭建了基于5GIoT全屋互联协议和系统架构,发布60+品类智能产品,将家变成一个智能整体。目前,云米全屋智能全国线下场景体验式门店已超2000家,全国服务网点数超28000个,更有超15万专业师傅提供一站式全屋智能服务。云米还推行一城一店策略,让用户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全屋智能、方案设计、报价及实施。

    从全屋智能到全面AI,让设备像人一样感知、分析、判断,并主动为人解决问题,成为云米2021战略重点。云米科技创始人、CEO陈小平表示,智能家电正迈向更高级人工智能阶段,云米将加速AI技术布局和变革,让AI技术真正“Helpful”,真正为用户有用、好用,实现AI的家,推动智能家居行业从1.0全屋智能向全面AI的2.0跨越。

    乔治·斯穆特认为,AI技术加持,将意味着“家”将变得如同人类一样充满智慧。而他的强势加盟,不仅为云米AI技术的研发带来了无限可能,更是为智能家居行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与生机。

    值得关注的是,除了发布多款战略新品,云米认为,智能时代,家同样需要一张地图,让用户轻松掌握家的状况,为此,云米打造了全新HomeMap。据了解,云米的HomeMap,主要是通过扫地机LDS扫描,识别房间布局和地形,再通过AI算法,构建全屋的2DMap。然后多模态检测全屋设备信号,标定每台设备在家中的位置,最终通过AI建模,算法成全屋3D Map。

    通过HomeMap,用户可以了解家庭的各种数据,家庭变得可感知、可视、可交互,譬如可以看到不同房间空气的温度、湿度,了解水的质量,门窗、燃气、烟雾等安全状况等。此外,HomeMap还可以通过收集家庭数据,洞察用户使用习惯和需求,并将数据直接反哺到产品设计和体验优化上,整体提高全屋家电服务水平。(记者/谢岚)

(编辑 李波)

上一篇:普华永道:2030年每车型的软件开发成本将增至3.31亿欧元

下一篇:天药股份净利亏损近八成 “阵痛”后或迎业绩拐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