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联合国际上调旭辉评级至“BBB-”展望稳定

2020-10-22 13:58

    本报记者 谢岚 本报见习记者 许伟

    近日,国际知名信用评级公司联合国际针对旭辉控股(00884.HK,下称“旭辉”)发布评级报告。报告中,联合国际结合旭辉近年来市场地位、盈利水平、财务结构、土地储备等角度进行综合分析和评估,确定将旭辉长期信用等级由“BB+”上调至“BBB-”,评级展望为“稳定”。

    联合国际指出,在整个地产行业逐步放缓和政策趋紧的大背景下,中国房地产行业信用评级呈两级分化。旭辉逆势取得信用评级上调并取得“稳定”展望评价,体现了市场对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的正面预期。

    基本面良好

    联合国际认为,尽管受疫情影响,旭辉上半年依然保持较良好的基本面。公开资料显示,今年6月,旭辉创记录达到了单月合约月销售250亿元的成绩,9月又再创新高,在疫情影响下依然实现销售额的增长。同时,联合国际指出,旭辉在覆盖的十个最大城市中,基本保持排名位列当地前十,继续稳固了其市场领导地位。

    资料显示,在保持较高销售规模和稳定盈利能力的同时,旭辉对于成本控制和财务杠杆的管理保持谨慎。2019年末,旭辉债务资本比率仅为63.7%,处在合理水平;同时今年6月末公司非受限现金达592.7亿元,足以支持未来一年到期的短期债务,在现金回款率增强的同时,提供一个稳定的资金来源。

    而在土储规模和拿地手段方面,旭辉一线和二线城市的土地储备占比达到74%,在新购土地中经公开市场竞价渠道的比例少于2/3,多元化拿地比例进一步提升,旭辉正持续优化其土地储备和渠道以控制土地成本。联合国际还指出,旭辉高质量的土地储备覆盖了60个多城市,这减少了政策风险的影响并有利于支撑旭辉的拓展。

    多方上调评级

    除了联合国际,今年众多第三方机构纷纷上调或维持旭辉的正面信用评价。自旭辉公布2020年半年报后,天风证券、西南证券、长江证券、国元国际等机构纷纷对公司进行跟踪覆盖,评级皆为“买入”或“增持”。今年上半年,标普、穆迪及惠誉国际三大评级机构分别确认了对旭辉“BB”、“Ba3”和“BB”的信用评级,重申和保持了对旭辉较为积极正面的评级。

    此外,全球最大指数公司MSCI明晟也于近日上调了旭辉ESG(环境、社会及公司治理)评级。明晟报告显示,由于旭辉在健康与安全、廉洁治理和推动绿色理念等ESG风险管理方面的突出表现,本次MSCI将旭辉控股集团的ESG评级由原先的B级上调至BB级。

    得益于自身实力的提高和信用评级的改善,旭辉在融资方面不断取得突破。今年5月27日,旭辉发行2020年第一期公司债券31.2亿元,3+2年期的利率低至3.8%,创下了旭辉公司债发行历史利率新低。7月,旭辉成功发行5亿美元5.25年期境外绿色债券,利率5.95%。这是旭辉首次发行境外绿色债券,是公司在推动绿色产业发展和实现可持续增长方面的又一里程碑。今年8月,旭辉又成功发行了3年期12亿境外人民币债券,利率为5.85%。

(编辑 张伟)

上一篇:东航集团与云南省临沧市开展“乡村振兴”战略合作 专家称要找准切入点实现多方共赢

下一篇:猿辅导今年以32亿美元融资夺魁 在线教育大笔融资背后 盈利仍存大考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