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顺丰控股单月营收再创新高 9月业务量同比增超六成

2020-10-19 21:50

    本报记者 谢岚

    10月19日晚,顺丰控股(002352.SZ)公告的9月份经营数据显示,顺丰控股月度营业收入再创新高,达到141.27亿元,同比增长36.05%,业务量达到7.28亿票,同比增长60.35%,供应链业务收入达到6.81亿元,同比增长35.66%;量增的同时,顺丰票均收入18.47元,环比上升了7.95%。

    消费市场加快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带动快递业保持高位增长态势。国家邮政总局数据显示,9月份快递行业整体业务量同比增长44.6%,完成80.9亿件,增速创三年来新高;行业业务收入达到824.3亿元,同比增长27%。由于国庆中秋双节叠加,线上消费渗透率持续提升,快递行业的需求旺盛。除传统电商网购外,生鲜食品、高端消费品等特色产品寄递需求持续旺盛。

    快递行业的持续景气是“万物复苏中国速度”的缩影。今年我国快递包裹业务量增长自2月份由负转正以来,一直保持快速增长,目前稳定在30%以上的高速增长区间。

    10月18日,国家邮政总局实时监测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第600亿件快件正式诞生,这距离第500亿件仅过去38天,快递行业2019年全年为630亿件,2020年只用了10个月就轻松超越。

    双节叠加精细化管控

    业务量增速连续12个月超行业均值

    在快递行业整体全面复苏的背景下,叠加中秋国庆双节影响,顺丰控股9月份业务量持续在高位,达到7.28亿件,同比增长超60%,连续12个月超过行业均值。

    9月份顺丰控股的月度营收更是创出年内新高,达到141.27亿元,增速再度回到30%以上,达到36.05%。数据统计显示,以月度经营数据口径,2020年顺丰控股前9个月的营收达到1080.57亿元,接近2019年总营收1121.93亿元水平。

    顺丰日趋高效的天网体系为中秋生鲜季提供了更快捷的服务。为了应对今年中秋+国庆重叠的高峰考验,顺丰调配了20架全货机为大闸蟹进行保驾护航,还为大闸蟹包装提供专属标识,以便在各个环节精准识别,实现收-转-运-派全流程的“VIP通道”,以确保大闸蟹在“双节”期间能够及时新鲜地端上全国消费者餐桌。十九年一遇的双节重逢,除了灵活调拨的自有专属全货机之外,顺丰闸蟹专项项目组启动高峰监控机制,利用沉淀多年的大数据进行精准预测,提前筹备资源及保障,给予大闸蟹产业链充足的运输保障。

    构建独特时效网络生态

    保持增长韧性提升净利率

    行业专家赵小敏认为,在全面冲刺旺季的关键时刻,顺丰的市场份额在加速提升,业务结构也在加速孵化;未来顺丰的航空枢纽也将从现有的60架运输飞机增加至100架,由此带来经营的“护城河”,使得顺丰在货运枢纽经济领域占据明显的优势;“科技+航空+枢纽”将成为顺丰的心脏,“快递+快运+供应链”将成为顺丰利润的主要来源,“同城+冷链+国际”将成为顺丰的加速器。

    中金证券分析师认为,消费者对于时间效率和服务品质的追求是无止境的,因此时效件的需求会持续增长,可能在不同阶段需求体现出的形式会有所变化,顺丰通过其强大的产品能力不断优化原有产品并推出新产品以满足新的需求,从早期的商务文件,到目前的生鲜、高端电商,顺丰的增长韧性更强,时效件有望在较长时间内保持双位数左右的增长。

    华创证券分析师认为,顺丰开启了生态赋能的新征程,时效快递盈利能力的提升夯实全网生态赋能的基础,打开长期稳定增长空间以及提升净利率的可能,而特惠专配快速起量背后,时效网络赋能功不可没。

    近期,顺丰控股二级市场的表现也显示了投资者对其的认可,顺丰控股市值突破4000亿元,10月19日收盘市值达到4075.3亿元。

(编辑 上官梦露)

上一篇:巴菲特成全球最大海产品投资者 中国高端海产龙头佳沃股份现底部优势

下一篇:走出国门 中国制造Model 3将出口德法意等欧洲国家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