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中恒集团获大股东增持 今年以来并购频频

2020-10-16 20:06

    本报记者 谢岚 见习记者 李昱丞

    10月16日,中恒集团(600252.SH)披露公告称,截至10月15日收盘,公司控股股东东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投集团”)对中恒集团股份的增持累计已达到总股本的2%,达到增持计划的下限。

    公告显示,该增持计划始于2019年12月9日,当时广投集团计划12个月内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等方式增持中恒集团股份,增持数量不低于中恒集团总股本的2%,不高于总股本的4.38%。广投集团还表示,拟增持股份的目的是基于对上市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及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同时巩固对上市公司的控制权、促进公司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数据显示,截至10月15日,广投集团共计持有中恒集团股份9.56亿股,对应持股比例为27.52%。

    公开资料显示,广投集团近年来频频增持中恒集团股票,同时中恒集团也于今年4月耗费1.5亿元资金完成股份回购,体现了广投集团和中恒集团管理层对中恒集团总体发展的信心。

    据了解,中恒集团是一家以制药为主,拥有食品、种植等延伸板块的多元化产业集团。经过多年发展,中恒集团逐渐形成以医药为主导产业、大健康为新增长产业的产业布局,不断孵化新公司新业务。

    今年以来,中恒集团今年以来多次进行资本运作,以医药大健康战略为核心,从医药、食品、研发等各方面展开布局,推动医药产业和大健康产业同步发展。

    今年7月3日,中恒集团与莱美药业签署《附条件生效的股份认购合同之补充协议》,双方将在生物医药产业领域进行深度合作,中恒集团业务链条延伸至化药制造领域,进一步完善医药产业链。

    7月24日,中恒集团确定向子公司双钱实业增资1.94亿元,通过增加双钱实业的资本实力和资产规模,完善高端龟苓膏以及口服液系列工艺配方,丰富产品管线。

    而在10月11日,中恒集团发布公告称,法院裁定批准广西奥奇丽股份有限公司重整计划,中恒集团将参与广西奥奇丽股份有限公司的重整投资,收购标的旗下的田七化妆品公司。中恒集团计划依托“田七”这一国民品牌,借助公司在中药方面的资源和技术,进一步完善大健康产业链,加快转型升级。

    有分析认为,中恒集团深耕医药健康领域多年,在经营水平提升的同时,未来随着战略布局的逐步完善,有望打开更大的发展空间。

(编辑 田冬)

上一篇:上市滇企首份三季报出炉 “新基建”下云内动力柴油机“吃香”

下一篇:TCL电子:337调查对本公司经营影响有限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