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神州信息签约陕西信合3384万元大单 “银农直连”释放市场潜能

2020-06-29 14:17

    本报记者 袁元

    6月28日下午,神州信息发布公告称,控股子公司中农信达与陕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简称“陕西信合”)于2020年6月24日在北京签订了《合同书》,合同金额为3384万元。该合作是神州信息在金融赋能三农领域中取得的又一重要实践成果,将对公司经营产生积极影响。同时这也表明在数字农业农村建设持续推进的背景下,神州信息的场景金融业务正进一步释放市场潜能。

    根据公告,该项目以银农直连产品为核心,融合农村三资管理、农村综合产权交易等相关的金融服务场景,助力金融服务下沉乡村基层,解决农村征信系统缺失、金融基础设施匮乏等问题,构建农业农村金融账户生态、交易结算生态与信贷生态。

    据记者了解,神州信息自主研发的银农直连平台,主要以三农金融大数据服务平台为支撑,通过打造“农业+科技+金融”新模式、深度融合农业农村大数据与金融服务场景,推进数字农业农村建设,并助力构建完善、高效的农村金融服务体系。

    神州信息专家介绍说,数字农业农村建设成为我国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主攻方向,这对于农村金融服务体系的完善与能力建设提出了更高的需求;作为新型解决方案,银农直连能够高效激活金融机构金融服务能力和水平,让资本发现农业农村市场的价值,以利于金融更好地服务三农;此次与陕西信合的签约,将有力推动双方合作发展取得更大的成果,助力农村经济市场化改革的深化,释放发展新活力。

    根据农业农村部、中央网信办联合印发的《数字农业农村发展规划(2020-2025)》要求,未来要加快数字技术推广应用,大力提升数字化生产力,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要引导工商资本、金融资本投入数字农业农村建设等要求。在此背景下,银农直连的市场需求也逐步呈现出稳增长态势,前景看好。

(编辑 张明富)

上一篇:嘉和生物赴港交所递表IPO 康恩贝为其第二大股东

下一篇:圣兆药物股票定向发行获全国股转公司无异议函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