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嘉和生物赴港交所递表IPO 康恩贝为其第二大股东

2020-06-29 14:13

    本报记者 袁元

    近日,嘉和生物向香港联交所递交了上市申请,计划筹集资金24.8亿港元。嘉和生物专注于肿瘤及自身免疫药物的研发及商业化,其战略重点一直集中于主要治疗领域的靶点,以解决在肿瘤、自身免疫及其他慢性病方面大量未被满足的医疗需求。嘉和生物已成功研发出靶向通路且极具潜力的候选药物,涵盖全球前三大肿瘤靶标及十款畅销药物中的五款。

    据悉,今年5月嘉和生物以1.6亿美元完成B轮融资,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此轮融资由老股东高瓴资本领投,新投资者包括淡马锡、正大生命科学基金、海通开元国际和CavenhamPE。这也是继联手斥资10亿元投资凯利泰之后,高瓴资本和淡马锡再次共同投资医药领域明星企业。

    据招股书显示,康恩贝旗下子公司康嘉医疗及康和医疗合计持有嘉和生物股份16.07%,为其第二大股东。本次嘉和生物赴港上市也有望提前带动资本进入收获期。

    早在2018年,康恩贝两次以股权受让的方式获得嘉和生物29.7%股权。之后,嘉和生物经历多次增资及融资,康恩贝目前持股比例为16.07%,最终成为嘉和生物第二大股东及重要投资者之一。

(编辑 孙倩)

上一篇:国联水产加码电商新零售 董事长直播与薇娅带货好戏连台

下一篇:神州信息签约陕西信合3384万元大单 “银农直连”释放市场潜能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