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国联水产加码电商新零售 董事长直播与薇娅带货好戏连台

2020-06-22 15:59

    本报记者 袁元

    长期依赖B端销售渠道的国联水产在C端品牌影响力的打造和电商新零售业务的拓展方面正渐入佳境。

    6月16日晚17:00点,国联水产董事长“中国虾王”李忠亮相京东自营直播间,开启网络直播首秀,整场直播持续1个小时,最高同时在线106万人。直播中李忠董事长隆重推荐了公司优质的翡翠生虾仁、白虾、虎虾仁、三去罗非鱼、小龙虾、水晶虾饺等6大爆款食品,广受观众欢迎。

    另外,6月17日晚,国联水产第三次“牵手”薇娅,强势登陆《薇娅零食节》直播间,对公司精心研制的火锅烧烤网红虾串进行首发,获得国联吃货们的大力追捧。

    分析人士认为,无论是董事长的直播首秀还是与薇娅的频频合作,都是国联水产持续深化国内市场布局,坚定推行“精品战略”和“品牌战略”的重要表现。公司希望通过推动渠道下沉这一必赢之战,有力的提升其品牌形象和在C端年轻消费人群的影响力,夯实行业龙头地位,并为旗下的电商新零售业务打开更大的成长空间。

    立足国内加快向水产食品转型

    自2001年成立,至2011年7月上市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国联水产都以海外市场特别是美国市场作为最核心的市场,并为此精心搭建了水产行业首屈一指的全球供应链体系。但近年来频繁的贸易战和过度依赖单一市场的潜在经营风险,让公司于2016年开始果断决定将业务重心转移到国内。

    为了满足国内客户的需求,国联持续加强研发投入,由低毛利的水产品粗加工向高毛利的水产食品精深加工转型,提升产品附加值,增强盈利水平。

    在营销渠道层面,公司建立全渠道通路,并进一步确立渠道下沉策略,提高市场反应能力和产品分销能力,与盒马生鲜、易果生鲜、每日优鲜、京东等主流电商平台,与永辉超市、沃尔玛、家乐福、百佳超市、中石化易捷等商超巨头,以及海底捞、呷哺、星巴克、外婆家、思念、三全等知名食品、餐饮客户建立起深度合作关系,并引入永辉超市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多渠道并举抓抢市场机会。公司还进行了“八大区八大仓”布局,向七省三市129个地级市推进渠道下沉。

    “金字塔”型直播矩阵赋能电商新零售

    2020年以来,对于已完成全球供应链构建和国内B端渠道体系建设的国联水产来说,进一步开启C端渠道的极速下沉,打造疫情下国内市场的新增长点,是其当前新零售布局的战略重点。目前,国联水产C端渠道主要是电商、新零售和商超,基于品类开发优势以及供应链保障优势,获得了生鲜领域各大平台的认可,电商业务迎来爆发式增长。以2019年为例,电商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77亿元,同比增长19.28%。

    C端渠道不断成熟的同时,国联水产也逐步意识到让自有渠道深入消费者内心的重要性。国联水产在直播带货上的系统布局,可以说是迈向深化自建渠道,打开电商新天地,持续壮大国内营收的重要一步。在直播领域,国联水产已经驾轻就熟,并逐步规划建立起一个完整的“金字塔”型直播矩阵。国联水产天猫店和京东店铺直播,每天和粉丝互动交流,常态化直播撑起了金字塔的基底;月度邀请头部主播及明星,如柳岩等构建丰满金字塔的中部;超头部主播自然是塔尖。通过短期爆发,比如此次618大促与薇娅的合作,联合打造国联水产“王牌“水产食品的品牌形象。

    国盛证券分析师表示,国联水产通过搭建直播矩阵带货对夯实公司自营销售渠道、提升水产食品品牌形象、拓展市场空间起到积极作用。

(编辑 上官梦露)

上一篇:国内首单!中国飞机租赁集团获批发行50亿元人民币储架式ABS

下一篇:嘉和生物赴港交所递表IPO 康恩贝为其第二大股东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