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龙虎榜席位曝光机构抄底路线图 斥资4.61亿元重点买入12只个股

2019-05-12 19:57

    本报记者 乔川川

    经过最后一个交易日的大反弹,节后一周大盘整体仍重挫4.52%。在市场热点持续性差的背景下,龙虎榜数据机构席位的持仓变动,或能为投资者预测后市热点板块及个股提供参考。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发现,节后有29只个股处于机构龙虎榜成交净买入状态,合计净买入资金达5.25亿元,具体来看,上述29只个股中,新媒股份机构龙虎榜成交净买入额稳居第一,达到18506.40万元,京新药业、中航善达机构龙虎榜成交净买入额分列第二、第三,达到5628.82万元、5070.06万元,新希望(2886.51万元)、大唐电信(2399.81万元)、金新农(2095.65万元)、北方华创(2024.90万元)、拉卡拉(2017.85万元)、汉钟精机(1891.18万元)、澳柯玛(1279.54万元)、唐人神(1218.81万元)和德展健康(1038.35万元)等9只个股机构龙虎榜成交净买入额也较为居前,均在1000万元以上,上述12只个股机构龙虎榜成交净买入额达到4.61亿元。

    表格:12只龙虎榜超1000万元资金净买入股一览(5月6日-10日)

图片2.png

    值得注意的是,前期市场热度较高的农林牧渔概念板块,机构龙虎榜席位上有调仓出局迹象。进一步看,57只个股处于机构龙虎榜成交净卖出状态,合计净卖出资金达到15.69亿元,4只个股机构龙虎榜成交净卖出额居前,均在亿元以上,其中3只为农林牧渔类股,化肥龙头金正大机构龙虎榜成交净卖出额达到23721.38万元,居第一,鸡产业链龙头民和股份、猪肉概念正邦科技机构龙虎榜成交净卖出额分别为13594.15万元和14751.26万元。位列第二和第三。

    市场人士认为,机构由于有着较强的研发能力,较为前瞻的投资眼光,其逢低布局的个股后续上涨的概率或更高,相反,调仓卖出将对相关个股股价形成负面影响。

    机构龙虎榜成交净买入额居第一的新媒股份是全国领先的新媒体业务运营商。经广东广播电视台授权,公司独家运营与广东IPTV集成播控服务、互联网电视集成服务、互联网电视内容服务配套的经营性业务。该股节后累计涨幅为19.37%,最新收盘价为86.41元。对于该股,分析人士表示,作为4月19日上市、股价相对较高的次新股,在市场明显调整时,能够逆市创出新高,走势十分强劲,在机构资金积极抢筹下,后市表现仍值得跟踪。

    在机构看好的同时,部分个股也被券商积极看好,29只处于机构龙虎榜成交净买入状态的个股中,有10只近30日内被券商给予了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北方华创、京新药业(8家)、唐人神(6家)、新希望(3家)和上海梅林(3家)被机构扎堆看好,近30日内机构给予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3家及以上。

    机构龙虎榜成交净买入额居前、券商扎堆看好的京新药业,节后一周实现逆市上涨,累计涨幅为3.09%,对于该股,长城证券表示,公司是一致性评价的行业领先企业,在国家集中采购中处于有利地位,进口替代优势显著,将加速推动成品药业务增长。公司业绩呈现高增长态势,在精神神经领域产品储备丰富,市场潜力巨大,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编辑 才山丹 策划 赵子强 张颖)

上一篇:5G迎来重要时间窗口期 近10亿元大单涌入15只概念股

下一篇:全球央行积极增持黄金储备 社保基金加仓山东黄金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