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供需改善航空业提价将逐步兑现 业绩增厚预期助推6只个股升势

2018-06-14 00:19

    ■本报记者 乔川川

    近日,中国民用航空局举行6月例行新闻发布会,会上相关司局负责人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1月份-5月份航空运输市场保持快速增长态势,总体进度符合全年预期。据统计,全行业共完成运输总周转量485.6亿吨公里、旅客运输量2.47亿人次、货邮运输量294.1万吨,同比分别增长13.1%、12.3%、6.6%。

    对此,国金证券表示:春节以来我国航空业需求持续旺盛,叠加供给受到抑制,体现出淡季不淡的特点。航空产业链将进入暑运旺季、供需缺口确定,航空业将在旺季实现量价齐升,旺季航空票价弹性将推动航空公司业绩增长。另外,燃油附加费恢复征收,市场关于政策疑虑消除,油价短期下行,航空股将从之前油价和汇率的双重负面情绪中走出来,航空股后市表现值得关注。

    另外,天风证券也表示:供需改善酝酿提价动力,时刻收紧全面优化市场结构,票价管制放松打开价格上升空间,2018年将是航空公司提价的绝佳时点,暑运旺季渐行渐近,随着供需持续改善,市场化航线范围不断扩大,提价将逐步兑现,继续看好行业业绩表现。

    在航空业基本面持续向好、业绩增厚强预期的背景下,航空板块近期市场表现十分抢眼,8只成份股中,除海航控股停牌,中信海直月内股价微跌1.73%外,吉祥航空、东方航空、华夏航空、南方航空、中国国航和春秋航空等6只个股月内股价均出现不同程度上涨,明显跑赢同期大盘(沪指月内下跌1.48%)。

    而航空股后市表现也受到了机构的普遍看好,8只航空股中,有6只个股近30日内被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中国国航(5家)、春秋航空(5家)、南方航空(4家)、东方航空(4家)和吉祥航空(3家)等5只个股被机构扎堆看好,近30日内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3家及以上。这5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均处于相对低位,其中,南方航空(15.60倍)估值不足20倍,中国国航(20.07倍)、东方航空(21.32倍)、吉祥航空(24.04倍)和春秋航空(26.81倍)最新动态市盈率均在30倍以下。

    对于市场表现突出,机构扎堆看好,估值处于相对低位的南方航空,长江证券表示:在控总量调结构和国内票价改革的相关政策背景下,一方面行业的供需关系持续改善,另一方面热门市场的价格打开了向上空间。考虑到公司:1.国内市场运力和收入占比高;2.二线市场占有率较高;3.重点指标弹性较大;4.单位运力成本改善;5.一季度业绩大幅提升,全年业绩趋势向好等因素,上调公司2018年-2020年的每股收益分别至0.81元、1.12元和1.47元,重申“买入”评级。

上一篇:奶业新政提振乳品消费 四大驱动力催生龙头股机遇

下一篇:宁德时代连续涨停催热锂电股 机构扎堆看好10只概念股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