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286只逆市上涨股受资金追捧 扎堆机械设备等四行业

2017-12-07 00:01

    ■本报记者 乔川川

    随着11月下旬沪指回调至3400点下方,场内大单资金也呈现净流出的态势,据统计发现,自11月23日以来,两市大单资金累计净流出额为816.89亿元。对此,分析人士表示,事实上,短期市场的整体回调也为资金带来了低吸的机会,而在调整期间受到主力资金持续加码布局且呈现出较强抗跌性的优质标的,可在后市密切关注。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剔除今年以来上市的次新股后,11月23日以来,共有286只个股呈现期间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且股价实现上涨。

    从上述286只个股11月23日以来资金流向来看,海螺水泥(19.63亿元)、交通银行(9.61亿元)、保利地产(9.41亿元)、紫金矿业(9.06亿元)、海通证券(8.49亿元)、南方航空(7.44亿元)、三一重工(5.47亿元)、上峰水泥(3.96亿元)、华新水泥(3.89亿元)、安信信托(3.32亿元)、快乐购(3.28亿元)、华夏幸福(3.06亿元)和江西铜业(3.02亿元)等个股期间大单资金净流入额居前,均在3亿元以上,另外,东方航空、中国电建、旗滨集团、浙能电力、顺网科技、金地集团和广汇能源等个股期间大单资金净流入额也均在2亿元以上。

    行业分布方面,上述286只个股主要扎堆在机械设备、化工、医药生物、房地产等四类行业,行业内相关个股数量均在15只以上,分别为:30只、29只、17只和17只。

    对于强势股扎堆的机械设备行业,财富证券表示:目前距离上一轮设备需求高峰已经过去6年至7年,接近设备使用寿命,可以预计的是更新需求将主导未来几年的行业发展。市场整体对明年的工程机械增长保持乐观态度,同时上游零部件厂商订单保持饱满的状态。核心零部件的国产化将进一步降低国内工程机械厂商的成本,进口替代的优势凸显。重点关注业绩超预期的行业龙头企业:三一重工、徐工机械、恒立液压等。

    而从机构评级来看,上述286只个股中,有114只个股近30日内被机构给予了“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东江环保、保利地产、好莱客、三一重工、中青旅(9家)、丽江旅游(9家)、智飞生物(8家)、恒立液压(7家)、南方航空(7家)、水井坊(7家)、康尼机电(7家)和金风科技(7家)等12只个股被机构扎堆看好,近30日内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7家及以上。

    对于机构扎堆看好,且受到资金逆市抢筹的保利地产,银河证券表示:公司前三季度拿地已超去年全年水平,政策调控环境下无论是资金还是资源,龙头企业均呈现明显优势,此外随着央企地产业务加速整合,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拓展资源,在土地市场的优势也将反映在未来行业集中度的进一步提升。目前公司股票估值处于较低水平,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上一篇:三逻辑催生农业板块防御属性 12家公司年报预喜

下一篇:社保基金连续八个季度持仓205只个股 三维度解读其价值投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