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iPhone8发布倒计时+行业旺季来临 两大催化剂引发智能手机主题异动

2017-08-11 01:08

    ■本报记者 乔川川

    昨日,沪指低开低走,盘中一度下跌近40点,但午后跌幅逐渐收窄,最终上证指数下跌13.84点,跌幅为0.42%。板块方面,跌多涨少,智能手机板块逆市上涨0.62%,成为沪深两市一大亮点。板块内,江粉磁材实现涨停,安洁科技、歌尔股份、蓝思科技、环旭电子和欧菲光等个股涨幅居前。

    消息面上,苹果作为智能手机的领军产品,其优异的财报将给产业链相关上市公司带来利好。日前,苹果公司发布了最新一季财报数据,公司第三财季营业收入为454亿美元,同比增长7%,净利润为87.17亿美元,同比增长12%,公司已连续三个财季实现加速增长;同时公司预计第四财季营业收入为490亿美元至520亿美元,同比增长4.6%至11%。

    另外,有业内人士表示,苹果将会在今年下半年,最快9月份推出一款10周年纪念版手机iPhone8,应用全面屏、搭载OLED屏幕、无线充电等诸多创新点将使得iPhone8成为市场备受期待的产品,产品上市后的销量也有望超预期。

    除苹果手机外,我国智能手机的快速崛起,也大大提升了整个智能手机链的市场空间。国开证券就表示,从整个消费电子行业来看,二季度国产智能手机华为、OPPO和小米分别位居全球智能机出货量和市场份额的第三位、第四位、第五位,并都实现同比正增长。

    对此,有市场人士表示,智能手机行业即将进入三季度传统旺季,iPhone8也将进入发布倒计时,在上述两大催化剂下,由于板块前期整体涨幅滞涨后,或能吸引更多的市场目光。

    从38只智能手机概念股5月11日反弹以来市场表现来看,有19只个股期间股价表现跑赢同期大盘(沪指期间上涨6.84%),科大讯飞、新纶科技、圣邦股份、欧菲光、安洁科技、江粉磁材、当升科技、环旭电子、天音控股和长盈精密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在15%以上。而大唐电信、利亚德、武汉凡谷、星星科技、天晟新材等个股期间累计跌幅均在10%以上。

    较高的行业景气度,板块整体滞涨,也吸引了机构的目光。有10只智能手机概念股后市表现受到了机构的普遍看好,近30日内机构买入评级家数均在4家及以上。德赛电池近30日内机构买入评级家数为10家,居第一,蓝思科技、新纶科技近30日内机构买入评级家数均为7家,信维通信、环旭电子近30日内机构买入评级家数分别为6家、5家,其余机构扎堆看好的5只个股分别为:歌尔股份、当升科技、安洁科技、欧菲光和科大讯飞。

    而从上述机构扎堆看好的10只个股目标涨幅来看,安洁科技、新纶科技、环旭电子、信维通信、德赛电池等5只个股最新收盘价距机构预测最高目标价上涨空间较大,均在30%以上。

    对于机构扎堆看好且目标涨幅居首的安洁科技,国泰君安证券表示,给予“增持”评级,目标价59.7元。公司是苹果功能件主力供应商之一,iPhone新品创新带动功能件ASP大幅提升,收购威博精密,切入国内大厂金属外观件和金属小件供应链后,消费电子业务将持续高成长。同时公司切入特斯拉供应链,为Powerwall和Model系列电动车供货,单车价值量高,将贡献新的业绩增长点。

上一篇:373只个股跑输大盘逾20个百分点 49只超跌绩优股或补涨

下一篇:大宗交易平台透露机构新动向 27只个股被机构看好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