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4只周期性龙头股引关注

2017-07-15 01:33

    恒源煤电(600971)

    中期净利润或同比增长超10倍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在沪深两市煤炭股中,恒源煤电月内累计涨幅达到16.48%,在板块内位居首位。该股最新收盘价为9.47元,月内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617.2万元,最新动态市盈率为29.77倍,市净率为1.56倍。

    值得一提的是,月内实现不俗表现的恒源煤电,同样具备极高的业绩预期,7月13日,公司发布公告显示,预计2017年半年度实现净利润在6.31亿元左右,同比增加1011.71%左右(去年同期净利润为5679.27万元,每股收益为0.06元)。对于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公司解释称受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煤炭去产能减量化生产等政策因素影响,今年以来,煤炭需求明显改善,上半年,公司主要产品煤炭价格同比大幅度提高,同时,公司针对市场变化,不断优化调整产品结构,公司盈利能力大幅提高。

    基本面上,公司主要从事煤炭开采、洗选、销售等业务。公司地处经济发达的华东地区,位于在全国13个亿吨级煤炭基地之一的两淮基地,目前下辖7对矿井、6座配套选煤厂,年生产能力1280万吨、年洗选能力970万吨。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月内恒源煤电股价已实现明显上涨,但对于该股的未来走势,机构仍普遍持有积极态度,其中,中信建投证券表示,预计未来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进、对煤炭价格的走势判断以及国企改革的推进,公司未来业绩将得到进一步的改善,预计2017年至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12元、1.14元、1.21元,调高对公司的评级为“买入”,给予2017年10倍市盈率,目标价格为11.18元。(莫迟)

    马钢股份(600808)

    月内累计大单净流入2.31亿元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马钢股份7月份以来股价累计上涨17.80%,涨幅在已披露中报预告且业绩预喜的钢铁股中居第一,该股最新收盘价为4.17元。

    在中报披露期间,马钢股份优异的业绩,较低的股价或成为市场追捧该股的主要原因,该股7月份以来累计吸金2.31亿元,2017年一季报披露显示,公司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9.02亿元,二季度虽然仍面临很大的生产经营压力和不确定性,但实现盈利可能性较大;上年同期累计净利润为人民币4.52亿元,预计公司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将大幅上涨。

    对于马钢股份,申万宏源证券表示,公司是我国最大钢铁生产和销售商之一,产品涵盖板带、长材、轮轴三大系列。看好公司的中长期发展,预计公司2017年至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2元、0.39元、0.42元,给予“买入”评级。(乔川川)

    五矿稀土(000831)

    中期业绩预计扭亏为盈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五矿稀土7月份以来股价累计上涨26.66%,涨幅在有色金属板块内居第一(剔除近日上市的次新股旭升股份),该股最新收盘价为13.92元。基本面上,公司是目前国内产能规模最大的中重稀土分离企业,行业优势明显。

    海通证券表示,稀土行业对价格敏感度较高,具有较高的业绩弹性。稀土价格上升之后,公司库存得到释放,业绩也实现增长,利于公司股价表现。

    公司7月14日发布公告称,预计2017年上半年净利润为2500万元至2800万元,同比扭亏为盈;每股收益约为0.025元至0.029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亏损:3608万元,每股收益亏损:0.037元)。业绩扭亏主要原因系:2017年上半年,稀土行业专项整治行动持续开展,打击稀土违法违规行为正逐步形成常态化机制。受上述因素影响,部分稀土产品价格较年初有一定幅度增长。2017年上半年子公司定南大华新材料资源有限公司取得税收返还奖励款150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通过外延扩张方式增强主业,将进一步增厚业绩。2016年12月份,公司与五矿勘查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公司拟收购五矿勘查持有的华泰鑫拓100%股权。华泰鑫拓持有华夏纪元42%的股权,华夏纪元的主要资产为所拥有的圣功寨稀土矿和肥田稀土矿探矿权。(乔川川)

    天赐材料(002709)

    受益新能源汽车销售放量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剔除近一年内上市的次新股后,天赐材料7月份以来累计上涨23.17%,涨幅在化工行业内居第一,该股昨日上涨3.07%,且股价已连续3日上涨,最新收盘价为50.71元。

    在中报披露期间,公司较为优异的业绩或成为市场关注该股的主要原因,公司2015年、2016年净利润同比增幅分别为:61.79%、298.10%,而今年中期业绩也向好。公司一季报披露显示,预计2017年上半年净利润为16371.41万元至22149.55万元,同比变动-15%至15%(上年同期净利润为19260.48万元);业绩变动原因为:日化材料及特种化学品、电解液销量同比稳步增长;主要原材料价格同比上涨,导致产品成本有所上升。

    公司在锂电池行业的龙头地位,也受到了汇金等国家队的看好,公司一季报显示,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公司431.48万股,较上期持股数量未变,为公司第五大流通股股东。

    对于该股,联讯证券表示,公司锂电池电解液龙头地位稳固,新能源汽车销售放量利好公司今年业绩增长。新能源汽车销量的回暖,以及能耗管理的双积分制等一系列因素将带动新能源汽车上游原材料企业的需求增加。基于行业长期高增长的预期,预计公司2017年、2018年和2019净利润分别为5.62亿元、6.90和9.43亿元,后市表现值得关注。

上一篇:化工行业新一轮景气周期启动 59家公司中报净利润预计翻番

下一篇:16只ST股中报预喜 10只周期股或迎“风”而上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