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102只个股逆市连涨3日 10只个股本周放量吸金逾8亿元

2017-04-20 01:16

    ■本报记者 乔川川

    截至昨日,沪指已连续4日下跌,累计跌幅达3.21%,但两市仍有多只个股走出连续上涨的独立行情,备受市场瞩目。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102只个股实现连续3日以上上涨(含3日),16只个股均是连续5日及以上上涨。其中先河环保连续10日上涨,居两市首位,无锡银行、冀东装备均是连续8日上涨并列第二;必康股份、海信科龙和黄山旅游均为连续6日上涨;裕同科技、世名科技、三诺生物、海康威视、东方园林、汉钟精机、晋亿实业、中工国际、龙溪股份和重庆啤酒等10只个股均为连续5日上涨。

    从连涨幅度来看,除先河环保、冀东装备受益雄安新区累计涨幅显著外,无锡银行、海信科龙、北新路桥、必康股份、数字政通、汉钟精机、华帝股份、龙溪股份、重庆啤酒、丹邦科技和涪陵榨菜等11只个股连续上涨幅度均在10%以上。

    对此,有市场人士表示,在连续上涨的个股中,那些资金处于净流入状态且上涨中伴随成交量放大的个股,后市延续强势表现概率更高。

    《证券日报》记者梳理发现,在上述连续上涨的102只个股中,冀东装备、数字政通、汉钟精机、丹邦科技、重庆啤酒、建发股份、鲁西化工、海康威视、黄山旅游和三诺生物等10只个股近4日日均成交量较前一个月(3月14日-4月13日)日均成交量放大50%以上且近4日实现期间大单资金净流入,累计吸金8.14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10只个股后市表现也普遍受到机构看好,有7只个股近30日内被机构给予“买入”评级,其中海康威视、黄山旅游、建发股份、重庆啤酒和汉钟精机近30日内给予“买入”评级的机构家数居前,分别为10家、8家、7家、6家和4家。

    对于机构普遍看好的海康威视,中信证券表示:公司为视频安防领域绝对龙头,目前正积极布局AI+大数据的智能化摄像头方向,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未来长期看好视频安防领域智能化进步带来的主营业务增长以及新产品市场爆发将带来新的业绩增长点。将公司2017年至2018年的每股收益预测上调至1.53元、1.94元,2019年预计为2.4元,参考可比公司估值,给予目标价39.78元,上调至“买入”评级。

    黄山旅游方面,上海证券表示:公司拥有稀缺的自然资源,是传统的优质景区龙头。从短期看,由于2016年黄山游客增长受到天气的影响较大,2017年将迎来恢复性增长;2018年杭黄高铁通车,也将给公司景区带来更多的游客增量。不考虑外延发展增量,预计公司2017年、2018年每股收益为0.57元和0.65元,维持“增持”评级。

上一篇:社保基金一季度首批15只增仓股出炉 靠万华化学等4只个股浮盈近2亿元

下一篇:近7亿元资金涌入中药板块 机构称三类中药股后市机会足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