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55家公司高管增持自家股票 扎堆医药生物等三行业

2021-09-22 18:33

    本报记者 吴珊 见习记者 任世碧

    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9月份以来(以交易截止日期为准),上市公司高管在二级市场上合计出手交易792笔,增持行动达到193次,涉及上市公司62家,其中期间累计实现净增持的公司共有55家,高管累计净增持股份数量达到4211.78万股,合计净增持资金达5.07亿元。

    对此,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私募排排网研究主管刘有华表示,“高管增持往往释放了三方面的信号:其一,高管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其二,高管认为公司当前股价被严重低估;其三,高管认可公司长期投资价值。因此,高管增持意味着向市场传递积极信号,有助于提升公司的市场关注度和投资者信心,起到稳定公司股价的作用。”

    55家净增持公司呈现三大特征

    具体来看,9月份以来实现净增持的55家公司中,三七互娱、昊志机电、恺英网络、北信源、海正药业、海信视像、盈趣科技、同和药业、中国平安等9家公司高管期间累计净增持资金均超1000万元。此外,高管期间累计净增持资金在500万元以上的个股还有:华兰生物、正裕工业、天融信、派林生物、佳沃食品、起帆电缆、锦江在线、之江生物、平安银行等。

    通过对上述55只个股进一步统计发现存在以下三大特征:

    第一,业绩表现普遍较好。统计显示,上述55家公司中,有40家公司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逾七成。其中,9家公司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均实现翻番。

    第二,估值普遍较低。统计显示,截至9月22日收盘,A股动态市盈率中位数为29.43倍,上述55只个股中有29只个股动态市盈率低于这一水平,占比逾五成。其中,上海银行、金地集团、保利发展、中国平安、重庆银行、郑州银行、张家港行等7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均不足10倍。

    第三,北向资金关注度较高。统计显示,上述55只个股中,截至目前,有43只个股月内获北向资金持有,18只个股期间被北向资金加仓,亿纬锂能、保利发展、立讯精密等3只个股月内北向资金合计增持数量均超1000万股。

    可以看到,上述月内获高管净增持的55只个股市场表现可圈可点,有28只个股期间呈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占比逾五成。奥克股份、圆通速递、延安必康、三七互娱、保利发展等5只个股月内累计涨幅均超20%,表现抢眼。

    扎堆医药生物等三行业

    行业方面,上述55家高管月内净增持的公司主要扎堆在医药生物、化工、银行等三行业,涉及公司数量分别为11家、6家、5家,合计22家公司,占比四成。

    刘有华进一步表示,“医药生物和银行属于典型的价值被低估类型,市场基于对银行盈利、资产质量和宏观经济的担忧,导致银行股表现欠佳,银行板块目前整体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甚至已经普遍破净,单从银行股息率考虑,银行股已然具备投资价值。医药生物行业受到集采政策的冲击,已经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跌幅,但其实集采并不会影响医药生物行业长期的成长性。化工行业则是当前的高景气度行业,高管增持主要是对行业或者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化工作为卡脖子产业之一,在国家大力解决产业卡脖子问题的大趋势下,必然会迎来发展机会。”

    “对于高管增持自家企业个股的行为,意味着公司高管认为股价被低估后做出来的一种增持行为,而今年部分医药生物、银行板块的个股经过回调后,相关品种估值已经严重被低估,高管的增持行为无疑是给广大投资者更多的信心;同时今年以来化工企业的业绩及股价大增,也能得到企业高管的增持,与公司控股股东与高管看好公司后期发展空间有关,业绩稳定增长的行业龙头品种值得期待。”金鼎资产董事长龙灏对记者表示。

    川财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陈雳对记者表示,“经过集采政策与疫情对板块的催化作用消退后的下跌,医药生物板块估值进入修复区间。同时,9月14日人工关节的集采结果好于市场预期,集采价格与出厂价相近,对生产企业的利润空间影响较小,而集采采购量占总需求量比例较高,将进一步促进头部企业市占率提升,建议关注疫苗、医疗器械、创新药及医药研发产业链相关头部企业。”

    陈雳进一步补充道:“近期受到前期资金持续流入新能源、周期等热门板块影响,银行板块持续下调,板块整体估值偏低。银行板块上半年业绩表现较好,叠加整体估值偏低,建议逢低布局,关注业绩确定性较高以及成长性较好的银行。”

    表:9月份获高管净增持的公司一览

制表:任世碧

(编辑 李波 乔川川 策划 张颖)

上一篇:快讯: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44个交易日突破1万亿元 刷新2015年的历史纪录

下一篇:66份三季度业绩预告发布!预喜率超八成,23只预喜股获融资客青睐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