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A股上市公司2022年年报榜单:六大硬核财务指标看谁是真绩优?

2023-04-29 12:07

    本报记者 任世碧

    4月29日,A股2022年报全部披露完毕。同花顺数据显示,在A股市场5164家上市公司中,有5157家A股上市公司披露了2022年年度业绩,去年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71.62万亿元,同比增长6.41%;实现归母净利润5.22万亿元,同比增长1.034%。其中,2022年共有2452家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正增长,占比47.55%。

    本文通过将每股收益、研发投入、净利润、毛利率、净资产收益率、经营现金流等作为核心硬核财务指标,同时对比龙头股2021年、2020年财务数据,进一步挖掘龙头股的成长性,供投资者参考。

    图1:近三年5157家A股上市公司整体归母净利润对比图

    图2:2022年上市公司每股收益TOP5

    图3:2022年上市公司归母净利润TOP5

    图4:2022年上市公司归母净利润TOP5(剔除银行)

    图5:2022年上市公司净资产收益率TOP5

    图6:2022年上市公司研发投入总额TOP5

    注:数据来源于同花顺数据,近3年研发投入总额占营业收入比例均超过10%,而2022年A股上市公司整体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例为2.28%。

    图7:2022年上市公司销售毛利率TOP5

    注:数据来源于同花顺数据,2022年每股收益超1元的公司。

    图8:2022年上市公司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TOP5

    注:数据来源于同花顺,近3年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超1元的公司。

(编辑 才山丹 策划 乔川川)

上一篇: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18日突破万亿元 券商经纪业务上半年有望回升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