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券商四月金股抢先看,这些赛道最热门!

2023-03-30 19:09

    本报记者 任世碧

    3月份以来截至3月30日,A股市场呈现震荡整理的态势,上证指数月内累计跌0.56%,深证成指月内累计跌1.12%,创业板指期间累计跌1.89%。对于即将到来的4月份行情,如何寻找机会呢?

    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30日下午16:00,已有招商证券、信达证券、中泰证券、开源证券、国信证券、东兴证券等在内的8家券商公布了4月份金股组合和策略,共有91只个股被推荐(不包括港股),科大讯飞、恺英网络、阳光电源、宁德时代、爱美客、科沃斯、炬光科技等个股获得券商集体看多。从券商的推荐情况来看,电子、计算机、医药生物、电力设备、传媒等板块中获得券商推荐的个股最多。

    表:4月份券商推荐金股一览

制表:任世碧

    从券商推荐的91只个股看,有7只个股获2家券商推荐。其中,宁德时代被招商证券、中泰证券等2家券商共同选入4月份“金股”;阳光电源也获国信证券、开源证券等2家券商集体推荐;科大讯飞获开源证券、德邦证券等2家券商集体推荐。另外,爱美客、科沃斯、炬光科技、恺英网络等4只个股也均受到2家券商推荐。

    从覆盖行业来看,电子行业推荐个股达10只,位居首位;其次是计算机行业,推荐个股有8只;医药生物、电力设备、传媒等三行业紧随其后,入围四月券商“金股”的数量分别为7只、6只、6只。

    纵观8家券商4月份策略报告,普遍看好国企改革、消费修复、军工、出行链等四大投资赛道。

    首先,国企改革赛道。西部证券表示,随着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目标的完成,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已经箭在弦上,当前国企估值依然偏低,“中国特色估值体系”+政策落地过程中通信、火电、建筑、交运等板块仍有价值重塑空间,券商等金融机构亦有望同步受益。

    中泰证券表示,新一轮国企改革拉开序幕,低估值高分红的央企龙头仍是A股估值“洼地”,价值有望重塑。

    其次,消费修复赛道。中泰证券表示,随着居民看病需求的提升,国家后续对于医疗资源的投入加速,使得包括中药、医疗器械、OTC、药店等在内的医药板块景气度将贯穿全年,甚至更长的周期,中药、OTC等医药品种逢调整可逐步布局。

    西部证券表示,经济复苏方向明确,尽管市场对消费复苏的弹性仍存在一定担忧,但消费板块仍有预期差修复空间,重点关注低估值且兼具业绩弹性的医药方向。

    其三,军工赛道。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绎博投资基金经理王阳林表示,展望四月份,建议投资者防御为主,机会将出现在前面估值充分调整的板块,例如新能源、军工等。

    最后,出行链赛道。信达证券表示,熊转牛第一波估值修复已进入尾声,配置风格偏向防御,重点关注行业的业绩兑现。去年底以来股市处在熊市见底后的第一波上涨,因为大部分板块尚未在业绩层面证明景气度回升,所以大部分板块都是估值修复。由此导致各板块收益率很难拉开差距,轮动较快,但随着第一波上涨结束,市场可能会进入估值回撤阶段,业绩兑现和防御属性将会成为二季度最重要的选股思路,建议关注业绩兑现确定性较高的出行链。

(编辑 乔川川 策划 赵子强)

上一篇:沪深主板首批注册制新股今日起申购 如何把握新股投资机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