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近一个月66家公司获券商调高评级 食品饮料等五行业受青睐

2023-02-18 00:18

    本报记者 任世碧

    近一个月(1月18日以来截至2月17日),A股市场呈现震荡回升态势,市场投资氛围有所回暖,北向资金也持续涌入布局。被券商调高评级的公司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对此,普通投资者该如何把握?

    同花顺数据显示,近一个月,有66家公司获得券商调高评级。从次数看,燕京啤酒、新巨丰、南网储能、TCL中环、宁波银行等5家公司期间均获得2次调高评级,其余公司获得1次。

    对此,川财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陈雳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被券商调高投资评级的公司,多为去年业绩表现高于预期或是当前市场景气度存在提升机会的公司,未来增值空间较大。

    同花顺数据显示,被调高评级的上市公司2022年盈利普遍较好。截至2月17日收盘,上述66家公司中,有47家已披露2022年业绩预告,其中32家业绩预喜,占比近七成。索菲亚、三诺生物、精功科技、楚天龙、佩蒂股份、桂冠电力、东方钽业、盾安环境、盘江股份等9家公司预计2022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上限均在100%及以上。

    截至目前,已有7家公司披露了2022年业绩快报,圆通速递、平安银行、厦门钨业、国网信通、宁波银行、重庆啤酒等6家公司2022年均实现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

    今年以来,部分获调高评级的公司股价表现较强,有58只股票期间实现上涨,占比近九成。其中,有12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超20%,东方钽业、香飘飘期间累计涨幅超30%。

    排排网财富研究部副总监刘有华对记者表示,获得券商调高评级的标的,往往能吸引更多的市场关注,对公司股价有提振作用。

    “从年报预期来看,这些公司的业绩向好是确定的,叠加未来盈利复苏,市场回归成长主线成为必然,市场整体估值基本处于合理区间,因此,这些被券商调高评级的标的有望延续强劲表现。”金鼎资产董事长龙灏告诉记者。

    具体来看,上述66家公司涉及19个申万一级行业。其中,食品饮料、交通运输、机械设备、有色金属、电力设备等五大行业最近一个月被券商调高评级的公司数量居前,分别为13家、6家、6家、5家、5家,这五个行业合计公司数量达35家,占比逾五成。

    食品饮料行业最受券商青睐。华安证券表示,在食品饮料行业中,白酒板块今年的主线是全年景气度向上。目前,市场担忧的估值、政策、短期业绩并不是决定白酒的方向性问题。当前渠道反馈整体动销好于预期,经销商信心改善明显,预计2月份至3月份,白酒有望迎来一定的需求回补。建议短期仍旧寻求高端龙头股、关注次高端及区域酒优质弹性的品种。啤酒方面,现饮场景持续恢复趋势明朗,行业结构升级有望较去年加速;全年成本压力同比改善。继续推荐多因素改善有望带来较大业绩弹性的品种。休闲食品方面,零食行业渠道更迭,建议把握新一轮流量红利下的成长性机会。

上一篇:1月份民航旅客运输量恢复至2019年同期74.5% 机构预计2023年行业盈利将迎来拐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