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创业板指早盘涨0.41% 半导体及元件等板块领涨!

2023-01-10 12:32

    本报记者 任世碧

    1月10日早盘,A股三大指数震荡整理,深市略强于沪市。截至上午11:30,上证指数跌0.18%,报3170.41点;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分别上涨0.04%、0.41%;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4507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26.11亿元。总体来看,A股市场个股跌多涨少,涨跌停方面,有27只个股涨停,跌停个股6只。

    两融方面,截至1月9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为15470.9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8.89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14514.5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3.05亿元;融券余额为956.4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5.84亿元。

    表:1月9日申万一级行业两融交易情况:

    制表:任世碧

    对于A股市场走势,英大证券李大霄表示,自2022年10月底开始,中国资产迈进牛市,有六个重要逻辑。一是中美两国监管协议的最终签署助推中国资产步入牛市。二是人民币汇率走强助推中国资产走牛。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在2022年11月2日创下7.34的高位,截至2023年1月10日11:00报6.7777,人民币大幅走强使中国资产吸引力大幅抬升。最近外资大量流入迹象明显。三是我国经济增速加快恢复提升中国资产吸引力。随着防疫政策的优化,经济增长成为主要目标,生产生活秩序迅速恢复,鼓励住房汽车等消费成为主要发力方向,中国经济迅速恢复使得中国资产吸引力抬升。四是中国特色资本市场的理论创新提升中国资产吸引力。央企和国企是中国资产的重要组成部分,这部分资产长期处于估值偏低状态,其中隐藏着巨大机会。六是长期资金配置助推牛市。随着养老金、社保基金、企业年金、银行理财、外资、公募基金、私募基金等大规模进场,中国资产将昂首挺胸迈进牛市,将做空中国者彻底抛弃。以中概股、在港中概股、恒生科技指数、恒生国企指数、恒生指数为第一方阵,上证50指数、沪深300指数、上证指数为第二方阵,其中最低估最优质蓝筹龙头股,自2022年10月31日开始步入牛市。

    中金公司表示,近期市场由弱转强主要受高频经济数据修复、政策支持加力、市场交投恢复、中外增长预期差异等因素影响。向前看,考虑到反弹后A股整体估值仍不高,尚处于历史低位,当前A股仍处于较好的布局期,随着疫情影响消退、中国增长走向实质性复苏,市场有望在今年迎来趋势性投资机会。

    同花顺行业方面,截至1月10日11:30,76类行业中22类上涨,占比28.95%,其中,半导体及元件行业涨幅居首,达1.49%,此外,生物制品和厨卫电器等2类行业涨幅均超1%。下跌方面,教育板块跌幅居首,达2.23%。

    从早盘表现强势的半导体及元件行业看,交易中的178只成份股有139只上涨,其中14只概念股涨幅超5%。资金流向看,半导体及元件行业主力资金净买入额为10.20亿元,居同花顺行业第一位,排名第二的食品加工制造行业,主力资金净买入额为4.99亿元。

    对于半导体及元件行业的投资机会,招商证券表示,当前半导体需求仍然呈现结构分化趋势,以手机、PC为代表的消费类需求仍显疲弱,汽车、光伏等细分需求是相对亮点。半导体行业尤其是消费类仍面临较大去库压力,半导体景气度边际变弱趋势逐步向上游设备和零部件传导,2023年中半导体产业链库存有望去化完成,建议持续关注需求和库存边际变化,静待行业景气拐点,并把握板块投资的提前布局时机。

(编辑 白宝玉)

上一篇:中国资产吸引力进一步增强 近5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净买入近280亿元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