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上证指数跌超1%失守3100点!机构称A股估值较为便宜,当前机会远大于风险!

2022-12-20 19:24

    本报记者 任世碧

    12月20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震荡走弱。三大指数跌幅均超1%,上证指数失守3100点,北向资金净买入。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目前A股整体估值较为便宜,当前机会远大于风险。

    沪指跌超1%失守3100点

    12月20日,A股三大指数继续调整,上证指数跌超1%失守3100点关口。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1.07%报3073.77点;深证成指跌1.58%报10949.12点,创业板指跌1.53%报2310.8点;两市合计成交6398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11.56亿元。总体上看,A股个股跌多涨少,超2100只个股上涨,其中,涨停个股达33只,跌停个股达34只。

表:12月20日沪、深股通前十大成交活跃股交易情况

    制表:任世碧

    对于近日大盘的走势,汇乾私募基金总经理王显国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场内多方人气依然较低,资金继续以流出为主,在这种情况下,行情显然难以快速反弹,短期内市场仍有下探动作,不过大幅下跌的可能性较小。近期在防疫政策优化以及地产政策大力支持下,2023年二季度经济有望得到明显修复。近期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明年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加大宏观政策调控力度,加强各类政策协调配合,形成共促高质量发展合力。在短期和中长期经济发展层面均释放较多积极信号,有助于提振企业家信心,也提升投资者信心的修复。

    对于后市表现,融智投资基金经理胡泊对记者表示,强预期和弱现实之间的差异是当前市场博弈最主要特征,经济层面虽然市场普遍预期明年经济逐步恢复,但是今年因为疫情的影响,尤其是四季度的消费不及预期。在这种情况下,市场在经历了一轮以消费股为主的反弹后,当下市场就开始博弈弱现实,因此近两日A股市场出现一定的回调,预计后市以震荡整理为主。

    青岛安值投资董事长兼投资总监于超认为,近期市场出现大跌,主要是美联储加息、经济数据疲弱等多重因素的影响,市场投资风险偏好下降,同时也对未来经济复苏的节奏和斜率有所担忧,这些原因造成市场短期出现回调整理。随着稳增长政策持续发力,消费市场有望复苏,2023年经济基本面也有望逐步复苏。可以看到,后市A股向下调整的空间有限。

    财信证券表示,当下国内经济、外围流动性、全球局势等A股制约因素都处于重要拐点期,目前A股处于二次探底回升阶段,市场整体估值较为便宜,机会远大于风险。2023年国内经济将迎来弱复苏过程,叠加宽货币向宽信用传导,A股将迎来配置时机。

    供销社板块涨2.58%

    12月20日,在市场震荡分化中,热点继续轮动。从同花顺热门板块看,今日供销社板块涨幅居首,达2.58%。紧随其后的是农机,涨幅也达1.69%,包括减速器、丙烯酸、工业母机、一体化压铸等板块涨幅均超1.2%。

    从表现强势的供销社看,板块内有11只个股实现上涨,其中,天禾股份、ST大集涨停,中农联合也大涨5.20%。

    资金流向看,供销社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额达1.47亿元,位居板块第十位,排名第一的航空发动机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为2.70亿元。

    对于供销社板块的投资机会,国金证券认为,供销社作为我国农村重要的流通渠道之一,可以为农资产品提供相对扁平化的销售渠道。供销社参与农资销售环节也有利于我国农资企业渠道整合,从而带动行业集中度提升,本身属于供销社体系或者可以切入供销社农资销售体系的企业有望获益。

    “今日,近期表现强势的消费股出现了一定调整,但消费大概率仍是明年可能领涨A股市场的方向。近期关于拉动内需、推动消费的政策逐步出台,有利于推动消费回升,消费现在已经成为推动GDP增长最重要的引擎,在房地产投资增速下降,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下滑的情况之下,通过推动消费增长来提振经济增速是当前的重要方针。近期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为明年的经济工作进行了定调和部署,释放出明年经济发展层面的积极信号,会议强调支持民营企业平台经济的发展,这也有利于提振企业家的信心,提振市场信心。”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

    操作方面,华安证券表示,在政策发力下关注四条主线投资机会:首先,对于高景气成长板块,建议加大关注和配置力度,重点关注储能、光伏、风电、电池材料和制造、上游能源金属等,半导体、自主可控等关注催化剂出现。其次,防疫优化措施预期不断,建议关注景气与估值相跟随的部分消费品,重点关注受疫情优化措施提振而景气显著向好的用药需求和用药保障方向,如中药、抗原检测、医疗器械、医药商业等;白酒板块在本轮修复中也有望取得较好的涨幅。其三,建议关注稳增长预期下的新老基建领域,基建仍是明年经济稳增长的主要拉动和抓手,继续获得政策大力支持的确定性强,尤其是在房地产调控放松不及预期的情况下,基建稳增长相对作用更加凸显,关注传统基建中的建筑材料、建筑装饰,以及新基建中的电网投资等。最后,建议关注春季躁动行情中的情绪修复品种,主要是券商和计算机信创。

(编辑 白宝玉)

上一篇:四大积极因素助A股信心修复 2023年哪些领域值得期待?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