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复苏信号强!景点及旅游板块涨逾1.6%,这些股票获主力资金布局!

2022-12-06 19:56

    本报记者 任世碧

    12月6日,景点及旅游板块表现活跃,截至收盘,其整体涨1.62%,跑赢上证指数(涨0.02%)。其中,17只个股股价实现上涨,占比超过八成。云南旅游涨幅居首,达6.27%,丽江股份、桂林旅游、宋城演艺也分别上涨4.77%、3.72%、3.16%。

    与此同时,当前市场主力资金也开始布局部分景点及旅游股。12月6日,景点及旅游板块内共有9只概念股呈现主力资金净流入态势,合计吸金1.30亿元。云南旅游、宋城演艺、桂林旅游、西域旅游等4只概念股主力资金净买入额均逾千万元。

    消息面上,近日,广州市、上海市、杭州市、深圳市、北京市等多地相继优化调整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均表示公园、景区等室外公共场所,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热门旅游城市——海南省海口市、三亚市于12月5日晚间最新发布,即日起,对省外来(返)人员不再实施分类管控。

    去哪儿网数据显示,消息发布后一小时内,三亚入港机票搜索量环比前日同时段增长1.8倍,预订量增长3.3倍。同时,去哪儿平台上三亚酒店预订量也环比前一时段暴增3倍,截至12月6日上午10点,三亚酒店预订量已达昨日全天预订总量。据春秋旅游消息,该平台截至12月5日的一周跨省游订单环比上周(截至11月28日)增长103%,热门目的地为长白山、厦门、三亚、丽江、北海。

    对此,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金鼎资产董事长龙灏表示,随着多地科学精准防控的措施释放利好信号,一些地区已为跨省市流动“松绑”,而线下消费稳步增长成为必然,国内旅游出行进入快速复苏阶段,景点及旅游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复。

    持有相同观点的排排网公募产品运营经理徐圣雄对记者表示,在政策大力支持下,压制已久的旅游出行需求有望迎来全面复苏,因此景点及旅游板块业绩有望迎来确定性的反弹。随着寒假和春节将至,会进一步释放更多的旅游出行需求,景点及旅游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复和业绩回暖的双重驱动行情。

    对于景点及旅游板块的投资机会,华安证券表示,从整个趋势来看,此次防疫政策优化不是短期的政策缓和,而是当前具备逐步放松的条件,方向日渐明朗。恰逢春节旺季,消费端有望复苏。免税方面,推荐新增海口国际免税城项目的免税龙头中国中免;旅游方面,关注受益出境游、周边游逐步回暖的众信旅游、丽江股份、桂林旅游。

    最近一个月,有机构对于景点及旅游概念股表示看好,具体来看,有4只个股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宋城演艺获得看好评级次数最多,为9次,天目湖、中青旅、众信旅游获得看好评级次数分别为6次、3次、2次。

表:12月6日受到主力资金追捧的景点及旅游概念股

    制表:任世碧

(编辑 才山丹 策划 张颖)

上一篇:三大因素支撑中字头板块指数11月份以来涨逾20%!今日10只概念股集体涨停,近70亿元主力资金涌入布局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