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16家券商12月份“金股”出炉!这些投资赛道被看好

2022-11-30 19:18

    本报记者 任世碧

    随着11月份A股行情收官,各大券商12月份金股策略报告陆续出炉。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11月30日下午16:00,包括中国银河证券、华安证券、开源证券、信达证券、民生证券等在内的16家券商公布了12月份“金股”名单,共有151只个股被推荐(不包括港股)。从券商的推荐情况来看,医药生物、机械设备、电力设备、食品饮料、计算机等板块个股获得多家券商一致推荐。

    机构普遍认为,当前A股市场仍处于高性价比的底部区域,“跨年行情”进入布局期。

    表:12月份券商推荐金股一览

    制表:任世碧

    从券商推荐的个股来看,上述151只金股中,有20只个股获2家及以上券商推荐。其中,宁波银行、中国移动、泸州老窖、金地集团等4只个股均获3家券商联合推荐。

    从金股覆盖行业来看,151只金股覆盖28个申万一级行业,医药生物、机械设备、电力设备、食品饮料、计算机等五行业券商推荐的12月份金股数量均在10只及以上,分别为13只、12只、11只、10只、10只。

    纵观16家券商12月份“金股”名单,高端制造、地产链、金融、医药、计算机等五大主线成为券商普遍看好的投资赛道。

    首先,高端制造主线。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川财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陈雳表示,关注高端制造板块,发展高端制造业,加强对科技创新企业、科研项目的支持,是提升国内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推动经济发展的关键,同时,发展高端制造业也有利于我国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其中,机械设备方面,地产政策的改善有望带动相关设备需求回暖,同时行业中部分偏高端制造的企业,在政策支持下有望实现高质量发展;电力设备方面,11月份随着上游材料的产能释放,部分原材料价格回落,有利于电力设备行业中下游利润释放,同时当前全球“减碳”仍在持续推进,行业预计仍将保持较高景气度。

    开源证券建议关注高端制造领域:电力设备(储能、光伏)、新能源汽车(电池、电机电控、能源金属)、机械(通用、专用设备、仪器仪表)和军工。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对记者表示,今年以来无论是消费还是新能源,无论是房地产还是汽车的板块均出现大幅杀跌。因此在市场最悲观的时候,也是低价买入好公司的时机。新能源汽车、光伏属于高端制造业,当前估值处于合理位置,从中长期来看,新能源替代传统能源是大势所趋,大力发展清洁能源是实现双碳目标的必由之路。所以从中长期来看,建议重点关注新能源龙头股,抓住碳中和的机会。

    其次,地产链主线。中国银河证券表示,12月份配置建议在磨底中布局跨年行情。临近年底,从历史数据来看,近年每次跨年行情差别较大,启动的时间点不同,这主要源于行情启动基础条件汇集的时间点。投资策略应当聚焦有政策预期+高性价比受益题材及个股,建议战略性布局房地产等板块。

    第三,金融主线。粤开证券建议关注稳楼市政策持续加码,受益于“保交楼”贷款支持计划提振预期的大金融板块,包括银行等相关的优质国企标的,有望迎来估值修复。

    中泰证券表示,全面注册制下相关配套设施和利好政策或相继落地,利好资本市场发展,建议关注权重股中的券商板块等。

    第四,医药主线。开源证券表示,左侧逢低布局有基本面回暖迹象的出行消费,包括:医药生物(医药商业+医疗服务)。

    最后,计算机主线。陈雳表示,近年来政策陆续出台,加大推动国内数字经济发展,而基础软硬件是数字经济发展的基础,未来计算机行业存在较大的发展潜力和空间。

(编辑 孙倩 策划 赵子强)

上一篇:上证50指数迎估值修复行情,近80亿元大单资金涌入这些成分股!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