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上证50指数迎估值修复行情,近80亿元大单资金涌入这些成分股!

2022-11-29 19:10

    本报记者 任世碧

    随着A股市场回暖,市场投资情绪有所恢复,各路资金也纷纷入场布局,上证50指数也企稳反弹,11月1日至29日期间累计涨13.58%。其中,11月29日,上证50指数全天高开高走,截至收盘,该指数涨幅达4.16%。个股方面,保利发展、招商银行涨幅均超9%,分别达到9.61%、9.07%,中国平安、中国人寿、兴业银行、山西汾酒、中国中免、贵州茅台、海螺水泥、三一重工等8只个股涨幅也均逾5%。

    自3月份以来截至10月31日,上证50指数持续回调整理,该指数期间累计下跌38.89%,超跌明显。其中,有29只个股期间累计跌幅均超20%,韦尔股份、闻泰科技、北方稀土等3只个股期间累计跌幅均超50%,A股第一高价股贵州茅台期间累计跌幅也达23.78%。

    11月29日,部分上证50指数成分股获市场大单资金的青睐。38只上证50指数成分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占比76%,其中,19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亿元,合计吸金79.95亿元。中国平安、贵州茅台最受大单资金追捧,分别达到17.68亿元、14.63亿元,招商银行、三一重工、兴业银行等3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在5亿元以上。

    对于今日上证50指数的上涨行情,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川财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陈雳表示,上证50指数今日涨幅较高主要来自于日前证监会发布支持房企的五项措施,预期利好下房地产板块以及产业相关的建材、家居等板块今日整体上扬,同时保险、券商、银行等板块也受到消息影响整体上涨。今年以来A股市场整体出现一定回落,当前A股市场整体估值处于历史相对低位区间,在政策支持下,地产、消费等板块有望出现边际改善,带动板块估值修复,A股市场预计将震荡偏强,上证50指数有望走强。

    持有相同观点的排排网旗下融智投资基金经理胡泊对记者表示,受房地产板块再融资放开的刺激,今天该板块集体大涨;同时市场预期银行的资产负债表会因为房地产的复苏而好转,所以银行板块也跟随着大涨。房地产和银行两板块的共同大涨,带动了上证50指数的走强。我们认为,房地产困境反转有望持续,同时,需要关注大小盘股的跷跷板效应,往往在大盘股表现较好的时候,小盘股可能会有虹吸效应。

    此外,今年前三季度上证50指数成分股的盈利改善明显。同花顺数据显示,50家公司中有24家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占比近五成。其中,通威股份、药明康德等2家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翻番。

    估值方面,截至目前,上证50指数最新动态市盈率为9.37倍,低于A股整体估值水平(16.52倍)。其中,包括中远海控、农业银行、兴业银行、工商银行等在内的14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均不足10倍。

    展望上证50指数的走势,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对记者表示,我们是坚决看多的,主要原因有三点:一是上证50指数在经过前期回调后,其估值优势较为明显,截至11月29日,上证50指数估值仅为9.37倍,处于历史底部位置;二是当前流动性宽松,叠加各种刺激经济增长的政策措施,未来经济复苏向上,业绩改善是大概率;三是美联储加息边际空间缩小,明年美元指数大概率回落,人民币升值,海外资金回流A股,会对上证50指数形成较强支撑。

    在上证50指数成分股的投资机会方面,陈雳表示,上证50指数成份股主要由各行业头部企业组成,建议更多关注政策重点支持的领域。一是消费板块,目前板块估值处于较低区间,中长期来看我国消费市场仍然具有较大消费潜力,看好疫情影响消退后,内需复苏,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复。二是关注高端制造板块,发展高端制造业,加强对科技创新企业、科研项目的支持,是提升国内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推动经济发展的关键,同时,发展高端制造业也有利于我国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三是关注基建板块,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是“稳增长、扩内需”的有效手段,明年新老基建投资预计仍将维持相对高位。

    表:11月29日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亿元的上证50指数成份股

制表:任世碧

(编辑 才山丹 策划 赵子强)

上一篇:虚拟电厂建设有望提速,板块逆市涨1.65%,逾3亿元主力资金追捧这些股票!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