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北证50首日实现开门红! 近2000万元资金追捧这些股票!

2022-11-21 20:11

    本报记者 任世碧

    11月21日,北证50成份指数发布实时行情(以下简称“北证50”),上线首日实现开门红,北证50以1024.07点开盘,最高上探至1033.65点,最低为1024.07点,报收1028.72点,涨幅达2.55%。

    从相关样本股表现看,11月21日,47只北证50样本股股价实现上涨,占比超九成。其中,森萱医药表现抢眼,涨幅达9.81%,鹿得医疗、大唐药业、三元基因、梓橦宫等4只样本股涨幅也均超5%。

    与此同时,当前部分样本股获市场主力资金的青睐,11月21日,22只北证50样本股呈现主力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森萱医药主力资金净流入居首,达到1351.07万元,鹿得医疗、同辉信息、颖泰生物、大唐药业等4只样本股均受到超百万元主力资金追捧,这5只样本股合计吸金1955.74万元。

    11月18日,北京证券交易所发布公告明确,北证50成份指数将于11月21日正式发布。与此同时,北交所还向投资者发布红包,决定自12月1日起,将股票交易手续费由按成交金额的0.5‰双边收取下调至按成交金额的0.25‰双边收取,降幅50%。直接降低市场交易成本,激发市场活力。

    对于今日北证50的上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排排网财富公募产品运营经理徐圣雄表示,一方面,北证50正式上线,对北证50样本股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曝光作用,北证50样本股有了指数的背书,其市场吸引力和关注度会大增,有助于推动股价走强;另一方面,北证50正式上线,会大大改善样本股的流动性和活跃度;而且北证50正式上线为以后推出指数化等衍生产品奠定了基础,长期看,有望为北证50样本股注入更多新增资金。

    “根据北京证券交易所发布的北证50选取标准来看,首发样本股总市值占比71%,营业收入、净利润、研发投入占比均超65%,表明北证50主要选取的一些具有代表性,能够反应北交所整体情况的企业;此外,2022年前三季度,北证50样本股研发投入同比增长45.4%,积累发明专利近千项,表明样本股科技属性含量高,具备较强的成长属性。从估值角度看,北证50当前动态市盈率在20倍左右,动态市盈率远低于创业板、科创板平均估值,具备一定的配置价值;从行业划分来看,北证50上市公司主要分布在机械设备、医药生物、电力设备等行业,这些行业未来仍有较大的发展潜力;从流动性角度看,随着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愈发完善和北交所主题基金的发布,将为北交所尤其是北证50带来更多的流动性,北证50上市公司估值有望提升。”川财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陈雳对记者表示。

    统计发现,50家样本公司盈利能力持续高企,近五年净资产收益率中位数均在13%以上。其中,包括吉冈精密、盖世食品、海希通讯、汉鑫科技、同力股份等在内的9家公司近五年加权净资产收益率平均值超过25%。

    数据显示,2022年前三季度,50只样本股研发投入同比增长45.4%,积累发明专利近千项;依托持续稳定的创新投入,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47.5%、29.9%。其中,12家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超20%,中航泰达、颖泰生物、吉林碳谷等3家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翻番,具有较高的成长能力。

    对于北证50样本股的投资机会,华辉创富投资总经理袁华明告诉记者,北证50样本股是北交所优质资产,具有比较好的代表性,相关企业普遍具备经营和盈利向好、政策支持明确两方面特征,在当前市场环境和风格下较为受益。另外,北交所股票前期有所调整,估值具有一定安全边际;而北交所相关制度改革力度和节奏上还在加大,对北交所股票表现提供了支撑。综合起来,改革等利好有可能催化北交所上市公司股票表现,业绩稳定增长的北证50样本股是投资北交所的较好选择。

    表:11月21日涨幅超3%的北证50样本股

    制表:任世碧

(编辑 白宝玉 策划 张颖)

上一篇:月内两融余额增逾300亿元 融资客加仓医药生物等五行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