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内两融余额增逾300亿元 融资客加仓医药生物等五行业

2022-11-19 00:16

    本报记者 任世碧

    11月1日至11月18日,A股三大股指呈震荡反弹的态势,市场情绪有所恢复,北向资金连续6个交易日实现净流入,合计净流入达469.5亿元,融资客也加速布局。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11月17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达15774.45亿元,较10月末的15466.74亿元增加307.71亿元,增幅为1.99%。

    对此,川财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陈雳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月内融资客加速入场布局主要来自三方面的原因:一是海外方面,随着美国10月份CPI增速低于市场预期,通胀取得一定的控制,未来加息预期有所放缓,全球流动性进一步收紧预期降温;二是国内方面,随着疫情防控政策优化,国内宏观经济有望进一步修复,对A股整体估值构成支撑;三是10月底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结束,上市公司整体利润增速虽有所放缓,但部分上市公司仍取得了较高增速,具备较强的成长能力。

    持有相同观点的排排网财富公募产品运营经理徐圣雄对记者表示,融资客月内加速入场布局,主要是看好A股的投资性价比和安全边际:一方面,A股处于底部区域,利空得到充分的释放,因此向下空间有限;另一方面,之前抑制A股的因素都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近期融资客持续涌入A股市场,对月内反弹行情起到推动作用,提振了投资者信心。

    行业方面,11月1日至11月17日,在申万一级31个行业中,有23个行业期间获融资客加仓,医药生物、电力设备、电子、基础化工、计算机等五大行业期间获融资客加仓额居前,均超20亿元,这五行业期间合计融资净买入额达227.13亿元。

    金鼎资产董事长龙灏告诉记者,从融资客近期布局的五大行业来看,均为政策扶持及经济复苏受益板块,相关品种大部分属于细分行业龙头,业绩增长确定性较高,可以适当关注当前受资金介入较深、估值低估与未来景气度匹配高的性价比品种,把握当下底部战略布局的机会。

    医药生物行业月内最受融资客青睐,合计融资净买入额达90.93亿元。对于医药生物行业的投资机会,陈雳表示,随着国内防控政策的进一步优化,相关药物需求有望抬升,关注新冠治疗药、中药、创新药等方向。

    从标的来看,11月1日至11月17日,共有1744只标的获融资客青睐。其中,有138只标的期间融资净买入额均超1亿元,众生药业期间融资净买入额居首位,为8.58亿元,紧随其后的是以岭药业,融资净买入额为6.71亿元,隆基绿能、保利发展、海康威视、赛伍技术等4只标的期间融资净买入额分别为6.30亿元、6.28亿元、5.81亿元和5.15亿元,上述6只标的期间合计融资净买入额为38.84亿元。

    上述月内受融资客青睐的1744家标的公司中,有952家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占比54.59%。进一步梳理发现,有535家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均已超过去年全年的归母净利润,其中,175家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翻番。

    融资客青睐标的股表现普遍较好。上述1744只标的股中有1433只月内股价实现上涨,占比超八成,更有173只标的股月内累计涨幅超20%。其中,三湘印象期间累计涨幅居首,达到93.73%,众生药业、亨迪药业、赛伍技术等3只标的股期间累计涨幅均逾60%。

上一篇:利好!早盘这一板块涨1%,22股获主力资金追捧!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