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利好!早盘这一板块涨1%,22股获主力资金追捧!

2022-11-16 12:27

    本报记者 任世碧

    11月16日,旅游酒店板块表现活跃,截至11:30,该板块涨1%,跑赢上证指数(跌0.22%)。其中,长白山、三湘印象涨停,西域旅游、北京文化、中国中免也分别上涨5.20%、4.78%、3.64%。

    与此同时,部分旅游酒店股也获得市场主力资金的青睐。11月16日,截至午盘,旅游酒店板块内有22只概念股呈现主力资金净流入态势,占比逾四成。其中,中国中免、宋城演艺获主力资金净流入均超千万元,分别为19594.36万元、4004.67万元,北京文化、西安旅游、岭南控股、西域旅游、华邦健康、欢瑞世纪、岭南股份、丽江股份等8只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也均超500万元,这10只个股合计吸金3.01亿元。

    消息面上,11月15日,文旅部发布的《文化和旅游部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文化和旅游行业防控工作的通知》提出,推动文化和旅游行业防控工作更加科学化、精准化。优化跨省旅游管理政策。根据最新风险区划定管理办法,跨省旅游经营活动不再与风险区实施联动管理。跨省游客需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乘坐跨省交通工具。按照面向跨省流动人员开展“落地检”要求,积极引导游客主动进行核酸检测,推动防控关口前移。A级旅游景区和星级旅游饭店要落实主体责任,对进入景区和入住饭店人员查验健康码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数据显示,消息发布后一小时内,同程旅行平台跟团游产品搜索量快速上涨,较前日同一时段上涨超过600%;机票、火车票等交通产品搜索量也随之上涨,涨幅分别为182%和97%。携程平台上,跨省游产品搜索量达到国庆假期以来的峰值,自由行产品搜索量较前一日增长超2倍。

    对此,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融智投资基金经理助理刘寸心表示,此政策的发布,国内居民旅游出行信心有望进一步修复,原本受到抑制的旅游需求或将释放,同程旅行平台跟团游产品搜索量快速上涨就是最好的证明,旅游需求的增长会带动旅游酒店板块加速复苏,冰雪旅游的旺季即将到来,会催生更多的旅游需求,因此旅游酒店板块有望业绩复苏+估值修复的双重驱动行情。

    华泰证券表示,防控方案的动态优化将进一步强化消费复苏的预期,尤其是旅游餐饮出行,而场景还原和居民消费改善有望引领需求复苏。

    对于旅游酒店板块的投资机会,金鼎资产董事长龙灏对记者表示,跨省旅游政策优化,国内居民出行意愿改善,特别是旅游群体年轻化与旅游消费本土化及旅游出行方式的变化,叠加国民消费水平提高之下,商务休闲散客增加,进一步刺激了旅游酒店的新机遇,同时旅游产业链在产品模式、服务方式上多维度的改革下,亲子游、研学游、乡村游及疗养游等细分市场不断被拓展,整个旅游行业将进入复苏周期,需求增长与升级将使整体业绩带来回升,而行业内的细分龙头上市公司值得关注。

    东莞证券表示,在政策大力支持下,旅游出行信心有望逐步修复,推荐机场免税业务有望复苏的免税龙头,建议布局业绩弹性较大的景区个股,受益于冰雪旅游热度提升的概念股等,建议关注具有餐饮+预制菜成长属性的个股等。

    最近一个月内,有机构对于部分旅游酒店股表示看好。具体来看,有16只旅游酒店股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中国中免、首旅酒店、锦江酒店、宋城演艺、天目湖、君亭酒店、中青旅等7只个股期间均受到10次及以上机构扎堆推荐。

    表:11月16日上午涨幅超2%的旅游酒店股    

    制表:任世碧

(编辑 白宝玉 策划 赵子强)

上一篇:月内北向资金净流入逾341亿元 机构详解A股吸引力四大原由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