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数据安全板块月内涨逾20%,近3亿元主力资金布局这些股票!

2022-10-27 22:11

    本报记者 任世碧

    10月份以来截至10月27日,数据安全板块持续走强,板块整体涨幅达22.42%,大幅跑赢上证指数(期间累计跌1.37%)。其中,37只概念股期间累计涨幅超10%,科创信息、中国软件、海量数据、深桑达A等4只概念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50%,久远银海、信安世纪、绿盟科技、迪普科技等4只概念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逾30%。

    对此,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排排网旗下融智投资基金经理助理刘寸心表示,我国已经进入到数字经济时代,产业数字化转型的进程也在加快,从而推动了数据量的高速增长,因此数据安全重要性愈发凸显,可以看到政策上也是在持续加码扶持数据安全产业发展,数据安全板块在需求大幅增长以及政策大力扶持的双重驱动下,数据安全行业景气度有望持续提升。

    根据IDC发布的数据显示,全球数据量从2010年的2ZB增长到2021年将近60ZB,2025年预计将增长至175ZB,其中中国将成为数据量最大的国家,数据量将达到48.6ZB,占全球总量的27.8%。

    “近年来,随着国内产业数字化的不断推进,为各行业催生出了更多的新模式与新业态,极大提升了相关行业的产品质量或服务效率。在数字化大力发展的过程中,也出现了部分侵害个人信息的事件。因此,在推动数字化的同时,必须加大力度保障数据安全,去年6月份国内也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对保障国家与居民信息安全进行了严格的规范。总体来看,对于数据安全板块的上市公司而言,随着管理层对数据安全的重视程度加强,全社会数据安全投入比重将得到有效提升,行业公司将迎来投资机会。”川财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陈雳对记者表示。

    同花顺数据显示,在42家数据安全板块上市公司中,14家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占比超三成。截至目前,已有17家数据安全板块上市公司披露了2022年前三季度业绩,恒宝股份、神州泰岳、南天信息、数字认证、拓尔思、久远银海等6家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占比逾三成。

    值得一提的是,当前市场主力资金也积极布局部分数据安全概念股。10月27日,数据安全板块内24只概念股呈现主力资金净流入态势,合计吸金2.68亿元。其中,卫士通、久远银海、深桑达A、北信源、迪普科技、安恒信息、优刻得、信安世纪、数字认证等9只概念股主力资金净流入均超千万元。

    在数据安全板块的投资逻辑方面,华泰证券表示,国内数据安全需求已形成政策和市场自发需求双重驱动,政府、医疗、金融、企业等领域对数据安全的重视程度持续提升,对数据安全的投入也稳步增长,看好数据安全带来的增量市场空间,建议关注:奇安信、深信服、启明星辰、安恒信息、绿盟科技等。

(编辑 乔川川 策划 张颖)

上一篇:公募基金三季度持仓解密:连续5个季度持有1519只股票

下一篇:解密社保基金最新投资线路图 连续五季度重仓个股凸显四特征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