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359家创业板公司披露2022年半年报业绩 204家公司实现归母净利同比增长 龙头韧性凸显

2022-08-25 01:03

    本报记者 任世碧

    随着上市公司2022年半年报进入密集披露期,创业板公司“中考”成绩单逐步揭晓。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8月24日,已有359家创业板上市公司披露了2022年半年报业绩,204家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占比近六成。其中,48家公司报告期内实现归母净利润同比翻番,主要集中在以光伏和锂电为代表的新能源行业和新一代信息技术行业。

    在上述48家业绩翻番的公司中,新能源行业成为增长主力军,15家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同比翻番,占比逾三成;而10家新一代信息技术行业公司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同比翻番,占比逾两成。

    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川财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陈雳表示,创业板作为创新型或高新技术企业的集中地,具有不少身处高景气赛道的细分行业龙头标的,而这些企业还享有较高的渠道和技术壁垒,适合中长期配置。

    统计显示,上述今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的204家创业板公司中,有79家公司已连续3年实现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其中,9家创业板公司今年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同比翻番。

    从盈利情况来看,上述359家创业板公司中,有10家公司今年上半年归母净利润超过了10亿元,这其中,来自于新能源、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的公司数量最多,合计6家,例如,宁德时代今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81.68亿元,同比增长82.17%,目前暂居创业板上市公司归母净利润榜首。

    同花顺数据显示,上述359家创业板上市公司2022年上半年研发投入合计为267.79亿元,同比增长37.58%,占合计营业收入比例为4.01%。其中,宁德时代、迈瑞医疗、汇川技术等3家公司今年上半年研发投入均超10亿元。

上一篇:79家创业板公司业绩连续3年增长! 51股获QFII新进增持!

下一篇:QFII获批数量十年增近4倍 中国资产全球吸引力与日俱增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