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再迎政策催化,多地旅游业加快回暖!板块应声大涨3.75%

2022-07-26 20:01

    本报记者 赵子强 见习记者 任世碧

    7月26日,旅游板块表现亮眼,整体上涨3.75%,远远跑赢上证指数(涨幅0.83%)。个股方面,大连圣亚、ST凯撒涨停,丽江股份、三特索道、众信旅游、云南旅游等个股涨幅也均逾5%。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今天旅游板块共有12只个股呈现主力资金净流入态势,合计吸金1.56亿元。其中,丽江股份、ST凯撒、大连圣亚等3只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均超千万元。

    消息面来看,近期支持旅游行业发展的政策利好频出,对旅游板块形成支撑。7月25日,人民银行、文化和旅游部联合印发的《关于金融支持文化和旅游行业恢复发展的通知》强调,要切实改善对文化和旅游企业的金融服务,稳定从业人员队伍,促进文化和旅游行业尽快恢复发展。近日,发改委、文旅部联合印发《国民旅游休闲发展纲要(2022年—2030年)》提出,部署培育现代休闲观念、保障旅游休闲时间、优化旅游休闲空间、丰富优质产品供给、完善旅游休闲设施、发展现代休闲业态、提升旅游休闲体验、推进产品创新升级、持续深化行业改革、不断加强国际交流等10项重点任务。

    对此,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川财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陈雳表示,“从政策角度看,当前管理层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旅游业,出台了大量纾困政策进行支持,助力企业渡过难关,此外,除了本次在金融领域对行业进行支持,近期在出行政策和隔离政策上也有一定的放开;从估值角度来看,近两年其受疫情影响,行业整体回落较大,处于相对低位,随着出行政策的放宽和旅游旺季的到来,行业盈利能力有望得到改善,板块出现估值修复;就居民消费意愿来看,随着国内经济的增长与国民生活质量的不断提升,居民精神文化需求日益提高,预计未来旅游出行将成为居民消费支出的重要组成部分。”

    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7月26日,20家旅游行业上市公司中有19家披露了2022年上半年业绩预告,这19家公司业绩全部预亏。

    在政策大力支持下,近期多地旅游业加快回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新疆旅游持续升温,7月份以来,全疆5A级旅游景区日均接待量突破11万人次,较6月份同期环比增幅达201.08%。全疆796家旅行社接待量逐月增长,7月份以来,平均每天组团量达1446个,人数达2.21万人。据2022年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云南接待游客人次、旅游收入已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89.8%和75.5%。进入7月份,云南热门旅游景点的酒店、交通预订更是出现爆满的情况。

    “在政策大力支持下,旅游行业有望加快复苏,相关上市公司业绩有望迎来回暖。另外,从往年来看,暑期长假往往会是亲子游旺季,有望带来更多的旅游需求,利好旅游行业回暖。”融智投资基金经理李春瑜对记者表示。

    持有相同观点的金鼎资产董事长龙灏认为,在摘星政策出台之后,对各地旅游行业复苏迎来系列利好,本地游与近郊游为主的短期游有望出现向跨省游增加的趋势。在双循环、扩内需的背景下,旅游业具有的乘数效应使得其对促进内需有着重要作用,持续看好今年旅游业的表现。”

    投资策略方面,中银证券表示,目前国内旅游休闲呈现本地游、周边游为主导,长线游稳定恢复的发展格局,文旅企业业务或将迎来全面复苏可能。产品服务升级、业态场景创新或将促使文旅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此外,需求市场出游时间弹性或提升,供给市场产品多元有望保障人员流动和旅游体验,文旅高质量发展方向较为明确。继续推荐满足多元旅游零售消费需求的免税龙头企业中国中免;建议关注乡村旅游、民宿露营等龙头标的。

    表:7月26日受到主力资金追捧的旅游股一览

    制表:任世碧

(编辑 白宝玉 策划 张颖)

上一篇:公募基金二季度新进持有373只个股 超六成跑赢大盘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