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近80亿元大单资金涌入券商板块,光大证券6日5涨停,机构称板块左侧布局时机已至!

2022-06-15 18:51

    本报记者 赵子强 见习记者 任世碧

    近日,素有“牛市旗手”之称的券商板块持续走强。6月15日,券商板块涨幅达3.45%,跑赢上证指数(涨幅0.5%),位居同花顺板块涨幅榜前列。个股方面,长城证券、红塔证券、光大证券等3只个股涨停。另外,中信建投、太平洋、兴业证券、华鑫股份等4只个股涨幅也均超7%。值得关注的是,光大证券近6个交易日已收获5个涨停板,累计涨幅近70%。

    6月份以来,券商板块表现亮眼,累计涨幅达16.82%,跑赢上证指数(期间累计涨3.73%)。其中,45只个股月内累计涨幅超过10%。

    对于近期券商板块的上涨行情,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川财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陈雳表示,券商板块近期持续上涨的主要原因:首先,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具备一定的配置价值;其次,市场交投活跃显著回暖。近期北向资金持续净流入、沪深两市成交额持续突破万亿元(6月6日以来截至6月15的8个交易日中有7个交易日沪深两市成交额超1万亿元),同时叠加货币政策与财政政策相对宽松,未来市场活跃度有望进一步提升,有利于券商经纪业务的开展;最后,从预期角度看,今年全面注册制有望落地,届时也将有利于券商投行业务、研究业务的开展。

    中银证券认为,券商估值处于近十年底部,下半年市场回暖有望在波动中上行,基本面大概率迎来全面修复,推动券商从估值底部重回上升行情。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6月15日,券商板块最新动态市盈率为17.17倍,而最新市净率为1.28倍低于A股整体水平(A股整体市净率为1.55倍)。

    “复盘历史,流动性、政策是驱动证券板块估值变化的核心影响变量。稳增长政策持续落地,流动性宽松,资本市场深改制度红利持续释放,驱动证券板块估值上升。当前证券板块市净率1.28倍,处于2010年以来5%分位数,估值低位,仅次于2018年极端情况。证券行业风险资产情况以及行业指数构成与2018年存在显著不同,资产质量无忧,建议积极进行左侧布局。”银河证券表示。

    在估值+交投活跃回升的支撑下,市场资金积极入场布局券商板块。同花顺数据显示,6月15日,券商板块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合计吸金78.91亿元。其中,17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1亿元。

    近期,作为“聪明钱”的北向资金也开始涌入部分券商股抢筹。统计显示,6月份以来截至6月14日,有26只券商股获北向资金加仓,东方财富、申万宏源、国海证券、华泰证券等4只券商股月内获北向资金增持数量均超千万股,东吴证券、西南证券、国信证券、中银证券、中泰证券、方正证券等6只个股期间也均受到500万股以上北向资金加仓。

    对于券商板块的投资机会方面,融智投资基金经理助理刘寸心对记者表示,“券商板块已进入到比较好的布局阶段:一方面,当前券商板块整体估值已跌至底部区域,较高的安全边际使得券商板块的配置价值提升;另一方面,科创板做市制度落地等资本市场改革利好不断、资本市场不断走强、投资者信心增强等利好券商投行财富管理和经纪业务,有助于券商行业盈利能力提升。”

    方信财富投资基金经理郝心明告诉记者,“随着A股市场逐渐企稳上升,带动市场交投活跃回升,券商行业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改善,建议关注券商板块交易性机会。”

    表:6月15日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1亿元的券商股一览

    制表:任世碧

(编辑 孙倩 策划 张颖)

上一篇:创业板指半日跌超3%,有机硅概念板块领涨,机构称“波动中修复”!

下一篇:创业板指早盘涨1.44%,教育行业领涨!北向资金净流入近70亿元!机构称A股新一轮上行行情有望开启!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