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反弹!机构:留意沪深300指数在3650点附近支撑!

2022-04-27 12:12

    本报记者 赵子强 见习记者 任世碧

    4月27日,三大指数低开后震荡走强,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涨0.38%,深证成指涨1.31%,创业板指涨1.76%;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5047.22亿元;总体来看,两市个股涨少跌多。

    从资金面来看,4月27日上午,北向资金净买入金额达34.88亿元。另外,两融资金资金方面,截至4月26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为15414.2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96.97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14654.5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79.95亿元;融券余额为759.7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7.01亿元。

    表:4月27日申万一级行业两融交易情况:

    对于后市,业内普遍表示,基本面的趋势不改,随着市场震荡企稳,各指数逐步进入价值区间。

    中原证券认为,当前股指处于快速下探阶段,市场风险集中释放,恐慌情绪持续发酵,场外资金持币观望的心态较重。预计在新的扭转变量因素出现之前,沪指继续惯性下探的可能性较大,建议密切关注政策面以及资金面的变化情况。

    东吴证券表示,上证指数在下破3000点后加速调整,短期趋势仍不乐观,但市场也在酝酿反弹动力,只是熊市不言底,此类反弹更适合手中有股被套的投资者做T降低成本,抄底建仓还是需要谨慎些。短线留意下沪深300指数在3650点附近的支撑,或许在这附近会有反弹可能,若对个股没太大把握可留意指数ETF的反弹机会。

    万和证券认为,我国经济当前受到疫情的扰动,下行压力明显增大,叠加近期人民币持续贬值,导致市场风险偏好持续下行,市场悲观情绪升温。往后来看,当前形势仍需保持一定的冷静,保持观望减少操作,市场仍未出现明显的转折信号,或将维持震荡寻底态势,后续可关注稳增长政策发力点。行业方面可关注稳增长链相关行业如房地产、基建等,以及房地产后周期相关行业。

    在操作策略上,国海证券表示,逢低布局,结构性看好消费,重点关注三个细分领域。一是调整比较充分且受益于疫情边际好转的食品饮料、餐饮旅游、酒店、汽车、家电等行业;二是受益于产品涨价与通胀上行的农林牧渔;三是估值处于低位的医药生物等。

    热点板块方面,截至4月27日上午收盘,盐湖提锂、小金属、水泥等板块表现活跃,涨幅居前。纺织制造、服装家纺、零售等板块跌幅居前。

    具体来看,4月27日上午,盐湖提锂板块涨幅居首达3.40%,盛新锂能涨停,天齐锂业、赣锋锂业、欣旺达等3只概念股涨幅也均超8%。

    与此同时,水泥股异动拉升。截至4月27日上午收盘,板块涨幅达2.39%,海南瑞泽涨幅居首达9.45%,宁波富达、上峰水泥、海螺水泥、华新水泥等4只个股涨幅也均逾5%。

    中信证券表示,高层强调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基建适度超前发力态度再明确。且从各省重点或重大项目建设计划和头部建筑企业订单增速来看,可落地的项目量充足,但疫情散发、雨水天气和部分地区资金到位情况不佳等因素一定程度影响了项目开工进度。随着疫情逐步好转,天气进入晴好时期,基建稳增长的落地见效将具备更好条件,头部建筑企业被延迟的需求有望在旺季集中兑现为收入增长弹性。

(编辑 上官梦露 策划 张颖)

上一篇:QFII一季度新进增持77股,医药生物等五行业成为QFII重点布局领域!

下一篇:重磅利好!水利板块涨超4%,逾12亿元大单资金涌入这些股票!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