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QFII一季度新进增持77股,医药生物等五行业成为QFII重点布局领域!

2022-04-25 20:19

    本报记者 赵子强 见习记者 任世碧

    QFII作为长线资金的外资机构,随着上市公司2022年一季报披露进入密集期,QFII持仓变化备受投资者的关注。

    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4月25日收盘,在已披露2022年一季报的746家上市公司中,有114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QFII的身影,合计持股数量为25.23亿股,以2022年一季度末收盘价计算,合计持股市值达376.60亿元。银行行业持股市值最高,QFII合计持股市值达145.95亿元;医药生物、农林牧渔、房地产、非银金融、食品饮料等五行业本期末QFII持股市值均超过20亿元。

    对此,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川财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陈雳表示,“从估值来看,当前A股整体估值已经低于历史均值。从QFII新进增持的品种来看,QFII以业绩为导向,重点增持的品种具有企业业绩增长良好、股价得到充分调整、现阶段估值较低的特征,避开了估值较高或者短期内涨幅较大的板块,具备一定的配置优势。从中长期来看,A股经历此次的调整之后,风险得到释放,海外事件的影响或逐步消退,市场情绪将回归理性。”

    进一步梳理发现,与去年年报数据相比,77只个股成为今年一季度QFII新进增持的重点品种,涉及27个申万一级行业,医药生物(11只)、电力设备(8只)、机械设备(6只)、汽车(5只)和家用电器(5只)等五行业今年一季度QFII新进增持个股数量居前。

    从持仓来看,有43只个股2022年一季度末QFII持仓市值超过1亿元。南京银行、海大集团、万通发展、紫金矿业、东方财富等5只个股一季度末QFII持仓市值均超10亿元。

    从持股比例来看,上述114只QFII持仓股中,有50只个股今年一季度末QFII持股数量占流通股比例超过1%,透景生命、瑞丰新材、南京银行、中望软件、万通发展等5只个股今年一季度末QFII持股数量占流通股比例均在10%及以上。

    与2021年年报数据相比,上述77只QFII新进增持股中,QFII今年一季度新进持有46只个股,QFII新进数量超过500万股的个股有9只。其中,劲嘉股份今年一季度QFII成员摩根大通银行新进持有2304.65万股,占流通股比例1.62%,位居第六大流通股股东;新集能源、南国置业等2只个股今年一季度QFII成员瑞士银行、摩根大通银行新进数量均超1000万股,他们持股数量分别为1262.94万股、1155.77万股。

    在QFII增持方面,与2021年年报数据相比,QFII今年一季度继续对31只个股进行加仓操作,14只个股今年一季度QFII继续加仓数量均超百万股,今年一季度QFII成员阿布达比投资局加仓紫金矿业768.26万股排名第一,增持后阿布达比投资局持股数量达14872.09万股,位居第九大流通股股东。

    事实上,QFII持仓股整体业绩表现较好,盈利个股数量达90只,占比78.95%。其中,有14只个股报告期内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00%及以上。

    市场表现方面,在QFII持仓股中,4月份以来,有12只个股期间股价实现上涨,泰慕士、江山股份、南京银行、奥翔药业等4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10%。

    对于QFII持仓股的投资机会,融智投资基金经理李春瑜对记者表示,“QFII新进增持品种扎堆行业具有两大明显特征:其一,行业普遍经历了较大幅度的调整,利空因素已经得到了充分释放,估值上处于历史较低水平,具有很高的安全边际;其二,行业业绩有望迎来改善,而且确定性非常高,目前正处于比较好的左侧布局阶段。当前市场已经调整较为充分,底部区域特征明显,短期悲观情绪不影响A股的长期投资价值,今年一季度获QFII新进增持的绩优品种值得关注。”

    表:今年一季度获QFII新进持的个股

制表:任世碧

(编辑 孙倩 策划 张颖)

上一篇:公募基金一季度实操解密 1019只股票获连续5个季度持有

下一篇:反弹!机构:留意沪深300指数在3650点附近支撑!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