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QFII一季度持仓曝光,这些股票成为外资新进增持重点品种!

2022-04-14 19:16

    本报记者 赵子强 见习记者 任世碧

    QFII作为代表外资的长线资金,随着上市公司2022年一季报披露数量增多,部分QFII持仓情况也随之曝光。

    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4月14日收盘,在已披露2022年一季报业绩的上市公司中,共有9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QFII身影,合计持股数量为2.12亿股,以2022年一季度末收盘价计算,合计持股市值达49.81亿元。其中,众兴菌业、宇环数控、紫金矿业、海大集团、深南电路、农发种业、晨曦航空等7只个股成为今年一季度QFII新进增持的重点品种。

    对此,川财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陈雳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一季度,QFII新进增持品种大多数为中小市值的股票,主要集中在一些行业基本面向好、业绩增长较好的中小盘股票。从行业来看,化工、有色等顺周期行业和农业是QFII增持的重点方向。整体来看,QFII以业绩为导向,重点增持品种具有业绩增长良好、股价得到充分调整、现阶段估值较低的特征,避开了估值较高或者短期内涨幅较大的板块,具备一定的配置优势。中国资本市场的长期吸引力并未改变,人民币资产仍然具备较强的吸引力。中国经济韧性较强,在‘稳增长’的基调下,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共同发力,保证经济稳步发展和宏观流动性合理充裕。现阶段市场进入一季报披露期,建议关注估值合理、业绩增速良好的方向。”

    从单只个股持仓来看,上述9只QFII持仓股中,有4只个股今年一季度末QFII持仓市值超1亿元,海大集团、紫金矿业等2只个股在今年一季度末QFII持仓市值均超10亿元,分别为21.68亿元、16.86亿元,深南电路、苏泊尔等2只个股今年一季度末QFII持仓市值也均在1亿元以上。

    与2021年四季度末相比,QFII新进增持7只个股,今年一季度QFII新进持有众兴菌业、宇环数控等2只个股,QFII持股数量分别为162.72万股、112.61万股。另外,紫金矿业、海大集团、深南电路、农发种业、晨曦航空等5只个股今年一季度赢得QFII继续加仓。

    紫金矿业为今年一季度QFII加仓股份最多的个股,加仓股份达768.26万股,最新持仓1.49亿股,持股市值16.86亿元。QFII加仓背后,是全球第四大主权基金阿布扎比投资局,2021年四季度阿布扎比投资局入驻紫金矿业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新进数量达1.41亿股,外资已连续2个季度增持紫金矿业。除紫金矿业以外,2022年一季度,阿布扎比投资局新进深南电路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新进数量为156.50万股;还加仓海大集团214.12万股,阿布扎比投资局最新持股数量达1062.24万股。

    事实上,QFII持仓股整体业绩相对亮丽,上述9只个股中有6只个股2022年一季度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逾六成。其中,农发种业、晨曦航空、紫金矿业等3只个股2022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翻番。

    市场表现方面,9只QFII持仓股中,QFII持仓股4月份以来股价可圈可点,宇环数控、紫金矿业、海大集团、苏泊尔、深南电路等5只个股月内股价实现上涨,期间累计涨幅分别为22.56%、12.35%、12.20%、6.34%、0.89%。

    对于QFII持仓股的投资机会,私募排排网研究主管刘有华对记者表示,“QFII投资注重基本面研究,更看重企业长期价值,对业绩确定性和安全边际有着较高的要求,因此大多数QFII新进增持品种在一季度有着较为出色的业绩表现。另外,目前A股市场投资情绪较为谨慎,资金更倾向于寻找安全性较高,业绩表现较好的公司进行投资,这正好跟QFII的风格接近。因此,一季度QFII新进增持品种在接下来的表现中大概率会跑赢大市。”

    金鼎资产董事长龙灏分析,“近期市场震荡回落,A股估值回落至历史较低位,市场估值再次出现符合长线资金的选股要求,特别是有着良好业绩表现的上市公司更是外资增持新进的动力,在当下政策稳增长与技术革新的两条主线之下,我们看到今年一季度QFII新进增持品种完全符合以上要求,加大对农业、科技、矿业龙头品种的介入,进一步体现了‘聪明资金’注重企业业绩长期稳定增长,坚持配置估值低位品种投资逻辑,更是看好我国疫情后期国内经济良好的增长预期目标、宽松的货币政策,QFII新进增持品种值得关注。”

    表:今年一季度获QFII持仓的个股一览

制表:任世碧

(编辑 白宝玉 策划 张颖)

上一篇:6家港口航运上市公司2022年一季度“成绩单”报喜,机构两角度看好板块投资机会

下一篇:寻觅业绩浪 1782份年报筛出四大成长行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