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重磅利好助力,游戏行业有望回暖!逾1.6亿元主力资金布局6股

2022-04-12 19:06

    本报记者 赵子强 见习记者 任世碧

    4月11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已向过审游戏产品下发了2022年首批游戏版号,共有45款游戏获得版号,包括游族网络、三七互娱、吉比特、中青宝等在内的游戏公司均在其中,获批时间在4月8日。这是自2021年7月份以来,首批获得版号的游戏产品。

    受此影响,4月12日,游戏板块表现抢眼,其整体上涨3.30%,跑赢上证指数(涨幅为1.46%),位居同花顺板块涨幅榜前列。冰川网络、中科云网、大晟文化、游族网络、ST八菱、*ST晨鑫等6只概念股集体涨停,天舟文化、文投控股、中青旅也分别大涨10.18%、7.69%、7.27%。

    与此同时,市场主力资金也积极布局游戏概念股。4月12日,板块内共有29只概念股呈现主力资金净流入态势。中科云网主力资金净流入居首,达到4262.45万元,冰川网络、华策影视、华闻集团、游族网络、中青旅等5只概念股当日均受到2000万元以上主力资金追捧,这6只概念股主力资金净流入合计达1.64亿元。

    对此,国元证券行业策略分析师李典表示,版号恢复有助国内产品进入正常上线节奏,释放业绩弹性。目前游戏板块经历前期政策调整处于低估值位,版号重新发放,政策端压力释放,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复。

    在游戏行业发展方面,川财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陈雳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几年我国游戏版号发放数量呈逐年下降的趋势,2021年我国一共发放755个游戏版号,而这个数字在2020年为1405个,2019年为1595个,去年游戏版号发放数量相比前两年接近腰斩。这一数字变化的背后是国家政策对游戏行业监管政策收紧。当前海外现有游戏内容审核监管政策对国内参考性较低,对电子游戏的监管政策国内仍处于摸索状态。我们认为未来游戏版号正常发放应当与成熟的监管政策配套出现。”

    陈雳进一步补充道,“去年整体游戏行业的营收仍在增长,但增速较前几年有明显下滑。我们认为游戏行业的红利期已进入尾声,市场进入存量竞争阶段。在这一阶段游戏行业将出现两个特点:首先是加快出海步伐,资本雄厚运营能力强的头部厂商腾讯、网易、米哈游等将加快拓展海外市场,中小厂商也因版号问题国内上市受限而选择在海外市场试水;另一方面则是游戏产品质量的提升对于游戏企业之间竞争越发重要。随着行业的发展,游戏用户审美逐步提升,过去粗制滥造换皮游戏赚取暴利的情形将减少。游戏企业的创新能力、制作能力对自身发展起到更大作用。随着游戏版号恢复发放,游戏行业整体有望回暖。”

    可以看到,游戏行业上市公司2021年经营业绩改善明显。同花顺数据显示,在62家游戏行业上市公司中,截至4月12日,已有13家公司披露了2021年年度业绩或快报,8家公司报告期内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占比近七成。其中,中科云网、中青旅、杭州高新等3家公司2021年全年净利润均实现同比翻番。

    对于游戏行业的投资机会方面,私募排排网研究主管刘有华对记者表示,“精品化运营加扩展海外市场是未来游戏行业的发展趋势,长达8个多月之久的游戏版号停发让国内游戏行业经历了一场优胜劣汰的大洗牌,同时也迫使游戏公司出海自救,这使得游戏研发能力和创新能力强的企业投资价值不断提升。未来游戏行业必将受益于人工智能、5G以及终端等快速发展,游戏行业的增速依然可期,业绩确定性较高,同时随着版号审批的恢复,国内游戏上线速度将回归正常,游戏行业有望迎来估值和业绩双重提升带来的戴维斯双击行情。”

    止于至善投资总经理何理表示,当前国内游戏市场人口红利已接近天花板,用户数量维持个位数增长。游戏肩负文化出海重任,游戏出海将成为游戏厂商新的增长点,可重点关注在海外有工作室布局、具备海外本土化运营能力尤其是对当地文化有深刻理解、研发营销本地化出色的厂商更有希望稳住海外市场;从技术端考虑,游戏可能是元宇宙最先大规模实现的应用场景,可能会给行业带来颠覆性影响,可以重点关注在相关领域技术、内容储备强的公司。

    表:4月12日受到主力资金追捧的游戏概念股

    注:上述表格中“证券名称”后带“*”个股的每股收益、净利润同比增长均为2021年度业绩快报数据。制表:任世碧

(编辑 孙倩 策划 张颖)

上一篇:24家北交所上市公司晒出年报“成绩单” 16家公司研发投入强度均超10%

下一篇:6家港口航运上市公司2022年一季度“成绩单”报喜,机构两角度看好板块投资机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