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13家券商四月“金股”出炉!稳增长相关“赛道”获重点看好

2022-03-31 21:28

    本报记者 张颖 见习记者 任世碧

    随着三月份行情落幕,券商最新月度“金股”组合逐步揭晓。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3月31日收盘,包括银河证券、粤开证券、东北证券、浙商证券、信达证券、西部证券等在内的13家券商公布了四月份“金股”名单,共有156只个股被推荐,覆盖28个申万一级行业。其中,电力设备行业个股达到13只位居推荐名单第一,医药生物、食品饮料行业紧随其后排名并列第二,个股数量均为10只;此外,基础化工、国防军工、电子、银行、计算机等五行业个股也有7只及以上入围四月券商金股。

    表1:四月份获券商推荐的“金股”名单

    制表:任世碧

    进一步梳理发现,上述156只“金股”中,贵州茅台被银河证券、招商证券、国联证券、东北证券等4家券商共同选入4月“金股”;智飞生物获华安证券、国联证券、德邦证券等3家券商选入。此外,包括招商银行、通策医疗、移远通信、涪陵榨菜、牧原股份、新五丰、中兵红箭、中国核电等在内的13只个股受到2家券商选入。

    表2:获多家券商推荐4月份“金股”名单

    制表:任世碧

    纵观13家券商四月份“金股”名单,稳增长相关领域仍是券商重点看好的投资赛道,部分券商则偏好消费与成长风格。

    首先,稳增长主线。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粤开证券研究院首席市场分析师李兴表示,稳增长作为政策主线,长期来看仍将延续,建议继续关注新老基建以及扩内需的消费行业投资机会。该券商推荐的“金股”中,赣锋锂业、招商银行、通威股份等3只股属于稳增长标的。

    光大证券策略团队对记者表示,财政发力背景下,稳增长方向或将是资本市场最重要的主线之一。历史上历次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上行区间,稳增长相关板块均表现突出。建议关注传统基建方向的建筑、建材、银行、地产等行业,以及新基建方向的风电、光伏等行业。该券商推荐的“金股”中,华铁应急、鲁阳节能、隆基股份、邮储银行等4只均属于稳增长标的。

    其次,消费主线。光大证券策略团队表示,历史上来看,通胀剪刀差明显收窄时期,消费板块多有不错表现。同时,消费板块2022年业绩的相对优势可能会更加明显。建议关注:业绩高确定性的白酒与医药;受益于补贴政策的家电以及大众消费品;受益于疫情消退的线下消费行业,包括航空、机场、旅游等行业。该券商推荐的“金股”中,洋河股份、涪陵榨菜、同和药业等3只均属消费类标的。

    其三,成长主线。开源证券坚定看好成长主线。四月份建议关注两大领域:一是成长属性周期,包括“新半军”、高端制造业等产业链;二是TMT,尤其元宇宙等成长主线明确的细分行业。该券商推荐的“金股”中,振华科技、江丰电子、天宜上佳、中国移动等4只均是成长类标的。

(编辑 才山丹 策划 赵子强)

上一篇:创业板指大涨近3%,“牛市旗手”券商板块大涨3.44%!

下一篇:机构热议二季度A股走向 一致看好三大投资主题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