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创业板指大涨近3%,“牛市旗手”券商板块大涨3.44%!

2022-03-30 12:21

    本报记者 赵子强 见习记者 任世碧

    3月30日,A股三大指数早盘高开后震荡走高,创业板指表现最强。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涨1.29%,深证成指涨2.09%,创业板指涨2.89%;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5686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64.90亿元;总体来看,个股涨多跌少,逾3300只个股上涨,超40只个股涨幅达到或超过10%。

    行业板块方面,申万一级31类行业中,有28类上涨。其中,房地产行业板块涨幅居首,达到4.7%,建筑材料、美容护理、非银金融、电力设备等四大行业板块涨幅也均逾3%;另外,煤炭、石油石化、农林牧渔等三行业板块出现回调整理。

    3月30日(截至午间收盘)申万一级行业板块表现情况:

制表:任世碧

    对于后市,业内普遍表示,当前市场仍然处于震荡磨底修复阶段,反转仍需等待。

    粤开证券表示,近期的反弹行情来自于恐慌情绪集中宣泄后的震荡修复,应持续性观察扰动因素的影响是否被充分定价。我们认为外围扰动方面,地缘风险和美联储加息等方面市场已逐步减弱,后续A股节奏将重回“以我为主”的主旋律。从市场节奏来说维持们前期的观点,当前是反弹非反转,今年A股最好的机会在下半年,要看到经济基本面的拐点。再结合近期市场与历史5次“大底”对比观察,整体来说,市场对于基本面的反应“由快到慢”,对于逻辑推演在“由慢到快”。

    中原证券表示,当前存量博弈特征显著,热点轮动频繁,短线操作难度较大,未来股指再度走强仍需强有力的外部因素提振,建议继续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盘的变化情况。预计沪指短线小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小幅整理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暂时观望,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万和证券认为,当前市场面临较多不确定性因素,风险偏好整体偏低,指数表现出了相对明显的寻底态势。行业方面可关注基建与消费相关产业链。

    热点一:房地产行业领涨南国置业等22股集体涨停

    截至午间收盘,房地产行业板块领涨,其整体涨4.7%,海泰发展连续5天涨停,特发服务以“20CM”涨停,包括南国置业、光明地产、天房发展、津滨发展、天保基建等在内的20只个股也批量涨停。

    财信证券表示,由于房地产是我国国民经济支柱产业,要实现经济稳增长,则亟需稳地产。由于市场情绪依然低迷,再叠加疫情对经济的冲击,我们认为稳增长政策将持续加码,各部委大概率进一步出台配套政策。目前部分城市已陆续出台支持性政策,尤其哈尔滨对限售政策的废止可能成为新的风向标,房地产交易有望逐渐恢复正常化,预计地产将迎来利好。

    热点二:建筑材料指数涨3.99%四川金顶涨停

    3月30日,建筑材料行业指数表现亮眼,截至午间收盘,其整体涨3.99%,四川金顶涨停,科顺股份也大涨13.49%,东方雨虹、华新水泥、坚朗五金、宁波富达也分别大涨9.05%、8.48%、7.13%、7.06%。

    中国银河证券表示,水泥供给收缩,需求逐步回暖。2022年1-2月份全国水泥累计产量1.99亿吨,同比下降17.8%。1月—2月份为水泥行业淡季,根据各省市一季度错峰生产情况来看,错峰限产落实情况明显好于去年。稳增长政策推动下,基建投资需求增长,但地产新开工仍较为低迷。预计随着后续基建项目逐步释放以及地产政策边际放松,水泥行业需求将逐步回暖。

    热点三:券商板块表现强势红塔证券、中银证券涨停

    3月30日,“牛市旗手”券商板块盘中走强,截至午间收盘,其整体涨3.44%,红塔证券、中银证券涨停,广发证券也大涨8.12%。

    中邮证券表示,券商进入业绩披露密集期,财富管理红利逐渐凸显。近期两市日均成交额达万亿元规模已成常态,短期经纪业务及财富管理业务压力得以缓解,同时近年来券商行业的改革创新如基金投顾、资管新规、推行全面注册制等举措将极大地稳定券商行业的业绩波动,短期行情波动不改证券行业中长期业绩向好势头。

(编辑 白宝玉 策划 张颖)

上一篇:571家公司拟派现金超4500亿元 81家公司连续3年股息率均超银行一年定存

下一篇:13家券商四月“金股”出炉!稳增长相关“赛道”获重点看好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