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三大指数震荡走低!互联网电商大涨8.44%,玉米概念强势!基金顶流大佬称:磨底阶段请珍惜!

2022-03-25 13:05

    本报记者 张颖 见习记者 任世碧

    3月25日早盘,A股三大指数震荡走低,创业板指表现最弱,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跌0.47%,报3235.04点;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跌幅分别为0.95%和1.47%;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5566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11.90亿元。整体来看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2400只个股上涨。

4.jpg

    行业板块方面,同花顺行业76类行业中,有51类上涨。

3.jpg

    对于后市,业内普遍表示,市场短线仍可能有反复,磨底阶段别放大悲观预期,珍惜当前位置的A股资产。

    中金公司表示,引发市场调整的部分因素已经迎来政策层面的积极化解,基本面信号仍然偏弱,潜在拐点可能仍然需要等待政策发挥效力实现基本面改善,市场短线仍可能有反复,但类似前期大幅下跌的阶段可能已经结束,后续市场可能逐步进入磨底阶段。

    对今年A股市场的震荡变化,广发基金顶流大佬刘格菘表示,市场波动之际部分资金的交易行为,加剧了部分板块的回调。尽管市场信心恢复尚需时间,但复盘过往市场,每一轮大幅下跌后,优质股票都能提供比以往更具吸引力的买入机会和投资回报率。因此,在深度回调后在市场磨底阶段,没有必要继续悲观。要珍惜这个位置的A股资产,这种波动历史上也有,但不是每个人都能把握住。目前应该思考的是有哪些资产被“错杀”了。从中长期来看,这种在极端市场环境中被“错杀”的资产,往往处于性价比较高的阶段,现在这个阶段很多资产已经跌到高性价比的区间,未来等底部磨出来之后,也许后续行情值得期待。

    中国银河证券表示,随上市公司逐步披露业绩,可逢低配置估值-盈利性价比高的优质个股。配置建议来看,主线一:高景气叠加政策持续受益的高端制造板块,如军工、新能源、半导体等。行业景气度高且逻辑通畅具有较好的长期成长性,可进行战略性布局,逢低买入,注意投资节奏。主线二:受益于全球能源紧缺的上游资源品板块。2022年资源品长期供需紧张问题仍在,盈利确定性较强,在经济面回升的带动下或有反弹机会。主线三:防守性较强且具有反弹机会的消费板块,如白酒,医疗服务、农林牧渔等,适合逢跌买入。主线四:低估值+攻守兼备的金融板块。

    国盛证券也认为,市场处于低位区域,在稳增长将持续加码的预期下,无论市场是增量资金进场突破上行,还是迎来良性的技术调整,在此阶段都是战略性配置的窗口。

    互联网电商行业领涨 星徽股份、天泽信息“20CM”涨停

    截至午间收盘,互联网电商行业领涨,整体涨8.44%,星徽股份、天泽信息以“20CM”涨停,联络互动、南极电商、吉宏股份、丽人丽妆、狮头股份、中国武夷、人人乐、德邦股份、龙头股份、*ST跨境等10只股盘中集体涨停。

2.jpg

    据海关总署此前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跨境电商进出口1.98万亿元,增长15%。其中,2021年我国跨境电商出口1.44万亿元,增长24.5%。

    中金公司认为,目前跨境电商渗透率仍有提升空间。考虑到疫情透支海外耐用品消费需求,以及全球贸易格局的不确定性,预计未来5年跨境电商B2C出口交易额复合增长率有望达19%,2025年达5.26万亿元,线上渗透率达20%,行业或将孵化一批跨境物流龙头企业。

    玉米概念板块涨4.45%

    3月25日,玉米概念板块表现强势,截至午间收盘,其整体涨4.45%,农发种业涨停,苏垦农发、神农科技、北大荒、亚盛集团、敦煌种业等5只概念股涨幅也均逾5%。

1.jpg

    消息面,据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发布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1月-2月份,全国工业饲料总产量4384万吨,同比增长3.5%。从品种看,猪饲料产量2126万吨,同比增长2.9%;蛋禽饲料产量525万吨,同比下降0.9%;肉禽、水产、反刍动物饲料产量分别为1265万吨、167万吨、251万吨,同比分别增长4.2%、31.3%、3.7%。其中产量占比较高的猪饲料和肉禽料均较上年同期有所增加,这也从侧面说明其存栏整体有所上升,饲料需求强劲。

    华融期货表示,随着气温继续回升,北方主产区种植户需要为春耕资金需求做准备,售粮积极性相对较高。叠加主产区疫情影响,需求终端及贸易商防备性储备的潜在需求增加。同时,主产区玉米库存在进一步下降,而地缘政治风险对国内进口原料市场的影响依旧存在,支撑玉米价格。此外,国内定向稻谷开始投放,对玉米消费主流的饲用需求构成一定压制。总体看,近期多空因素交织,预计玉米期价整体呈高位宽幅震荡运行。

(编辑 上官梦露 策划 赵子强)

上一篇:养老金最新投资路线图出炉:凸显三大特征 中航机电等5股成“新宠”!

下一篇:A股三大指数集体跌超1% 农业、纺织服饰等板块逆市走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